芭乐布局大电影营销 凸显新媒体核心价值

投稿人/来源: | 2014-12-10 11:15 |

由芭乐传媒联合出品,中韩两国顶尖团队联合制作的热门惊悚电影《怨灵》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爆上映,取得空前的反响。上映首周票房破千万,并且在院线排片上率稳步上升,不断刷新国内惊悚电影票房纪录,成为继《京城81号》后,华语惊悚片最大的黑马。而这,也打响了芭乐启动大电影营销的第一枪。

或许很多人还在疑惑,为什么并不被影院看好的《怨灵》,在首日排片率仅为4%的情况下,观众反响依然如此火爆,并接连刷新票房纪录?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解释道,创新性的营销手段和精良的内容制作无疑是《怨灵》赢得观众良好口碑的杀手锏。芭乐以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将“影视内容+技术思维”的发展模式融汇到每一部作品之中,清晰地掌握观众的口味,生产更易获得观众喜爱的内容,而《怨灵》正是芭乐这一战略的完美体现。

多元结合,开拓新媒体电影营销新模式

姚建疆表示,《怨灵》的营销模式与以往传统电影有非常大的区别,电视、平媒等传统渠道在当今新媒体影视蓬勃发展的时代,已经越来越边缘化。取而代之的是形式更加多样的新型新媒体营销模式。

以《怨灵》为例,芭乐传媒先后在包括微博、贴吧等各大网络社交平台在内广为布局,成为此次《怨灵》与网友互动的重要交流场所,关于影片演员阵容、背景故事、剧情猜测等内容,均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各大抢票网站、嘀嘀打车等人气APP软件,也成为《怨灵》话题发酵的新土壤。这在国内惊悚电影营销推广中,尚属首次涉及的全新领域。而且从最终效果来看,这种大胆尝试的结果是非常成功的。

除了上述营销模式外,芭乐凭借自身在新媒体侵淫多年渠道资源,在各大网站进行头条首页位置推荐,一时间各大网站全线飘红,满屏尽是《怨灵》来袭,惊悚恐怖感色调长时间刺激感官体验,“怨灵来袭”、“亚洲十大灵异事件”等关键词,极大吸引了部分恐怖片的爱好者的眼球。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怨灵》这次成功的营销案例,彻底打开了大电影在营销推广方面的新形式。由芭乐开创的多渠道、多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并进的新型O2O模式,势必在今后更多电影中加以运用,而作为该模式的开拓者,芭乐成为大电影最强互联网渠道推广商的潜质已非常明显。

探索创新,国产惊悚片逆袭大电影

作为芭乐传媒由新媒体转战大银幕的首部试水作品,《怨灵》的成功也为国产恐怖片题材开辟了一条新的探索之路。惊悚片并不仅仅是追求感官上刺激,更多是对于人性的探究和思考。

接下来芭乐还将推出《诡故事》系列影片,作为芭乐“导演扶持计划”的重要项目,旨在打造一部高质量的专题影片,同时挖掘影视圈的新锐势力,助力新媒体影视行业发展,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影视作品。

据了解,《诡故事》将以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方式,打造新一轮的都市传说。第一季精选10个精彩故事,涵盖悬疑、奇幻、惊悚等多种题材,用与众不同的风格,带来惊悚“诡”异的故事。这些故事可能是真实的奇人异事,抑或身边的都市怪谈,它们可能惊险刺激或者令人毛骨悚然。但是在那些骇人听闻、扑朔迷离的表象之下,总有一个并且只有一个真相,直指人性的弱点,揭示那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姚建疆认为,就未来电影行业而言,新媒体影视与传统影视的融合将更加深入、频繁、广泛,在营销模式上也将突破传统思维的桎梏,向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而芭乐传媒坚持内容+平台+终端+营销的思维来开展电影营销,将是与其他竞争者区别开来的最大优势。《怨灵》作为芭乐传媒试水大电影的第一步是成功的,而接下来将是大刀阔斧的拓荒期。相信在芭乐团队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大电影市场上将更多的看到芭乐成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