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招聘,BOSS直聘正在迅速崛起

投稿人/来源: | 2015-02-02 13:03 |

招聘行业年年鏖战 今年战场在移动

2015年新年尚未结束,招聘行业的硝烟味就已经弥漫开来。由于2014年移动招聘取得不俗业绩,今年的招聘行业大战果然也在移动招聘领域烧了起来。

据艾瑞调查之前的数据显示,2015年整个网络招聘市场规模大概在50亿元左右。早在2014年上半年,大量资金迅猛涌入招聘行业就为今年开春的招聘血战埋下了伏笔。

移动是时代趋势,入口代表一切。在今年招聘入口争夺大战中,各大传统平台对于占领移动端早已开展了不遗余力的推广;而以BOSS直聘为代表的移动招聘新秀,上线不到一年也迅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BOSS直聘的迅速崛起也值得当下移动招聘行业借鉴。

躲避巨头的招聘新秀 新移动装旧招聘

市场份额和企业可获得的市场份额是两回事;这个道理对招聘行业而言同样适用。当手机成为人类五感器官之外的第六大器官时,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聚攒了深厚用户积累的老牌招聘网站纷纷进军手机端,简历同步,原有操作习惯尽量保存,以期在市场转角保持自身的优势。

 

 

与此同时,58同城以及赶集网等生活服务类网站,虽然在专业程度以及信息划分上并不占有优势,但是依托强大的服务平台引流以及强势的宣传策略,也在不断地挤入移动招聘市场。

面对巨头的博弈,移动招聘领域新晋的企业一般也只能在方向性上拼亮点,拉勾网尽管没有在本质上超越移动招聘大户的“绝招”,却也靠细分市场,专业做互联网招聘获取了行业中的立足地位;相比而言,以精英人才招聘在行业内站稳脚跟的猎聘网就沉稳许多,即便猎聘同道早已上线,却也不敢在目标市场上轻易越界,避免引发招聘混战。

然而对于求才若渴的用人单位,和急迫希望解决工作问题的各行业牛人而言,目前的招聘流程仍然在节奏上有点慢。

BOSS直聘直面互联网招聘的“干柴烈火”

有能力的牛人希望直接对话用人单位的BOSS,用人单位希望详细了解人才的情况。BOSS直聘看准了市场的需求,在移动端将招聘社交化,出手稳准狠,平台上线不久就为百度、滴滴打车等大型企业开办了招聘专场,一下子便成为招聘行业最敢玩,玩的最有“意思”的新秀

 

 

从互联网的本质属性而言,提供便捷,提高效率是不变的主题。

众多移动互联招聘企业要解决招聘中的效率问题,首先在于抛不开“自身作为中介不可缺席”的坎。BOSS直聘则以去中介化的思维,将P2P引入招聘,尽量减少平台的参与感,让大企业的小BOSS,中小企业的大BOSS能直面有能力的牛人行业大咖,使平台成为链接应聘者和用人单位通讯工具,不啻为招聘平台中的微信。

移动互联,重在体验。

BOSS直聘另一个能从众多移动招聘平台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则在于其目前无以伦比的体验感。应聘者时间成本太高一直是众多牛人不愿意跳槽的原因,花了半天时间,新单位可能还没以前的好。BOSS直聘则在利用招聘应聘双方直面交流的方式提升效率的同时,更是将应聘者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大幅度降低应聘者的时间成本——在马桶上就可以面试,面试也没那么难——让应聘者和用人单位在面试前先了解,节约时间成本,增加面试成功率,这种优良的体验感自然促使了应聘者的大批入驻。以人才为指向标的企业自然也会蜂拥而来。

 

 

利用P2P在移动招聘首度尝试的BOSS直聘,尽管在招聘流程自我参与度上不断降低,更是给了“要工作的牛人”以及“要牛人的企业”一个更为便捷的对话渠道。在体验感为王道的移动互联时代,给予了招聘欲望、应聘欲望强烈的面试双方一个新的更为平等接触方式。企业在展示人性化氛围的同时,应聘者得到了被尊重的感觉。

当应聘者频频感叹“直接坐在马桶上和老板约真爽!”;当创业企业10天招到7个人,特来向BOSS直聘致谢;在效率为王、体验感为王的时代,BOSS直聘在招聘行业利用P2P模式的首度试水显然为招聘行业正在探索解决的问题提供了一种新方向,而P2P招聘也必将成为招聘行业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