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CEO肖建回应私有化:考虑回归A股市场

投稿人/来源: | 2015-06-12 11:43 |

6月12日消息,中国手游CEO肖健对外回应公司私有化问题,他表示,“考虑回A股上市,主要考虑到美国资本市场对游戏公司的估值,以及对游戏概念的理解问题。”

6月9日,中国手游宣布已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Pegasus合并子公司签署私有化协议。根据该协议,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以每股普通股1.5714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手游。

5月18日,中国手游宣布,收到来自东方证券旗下子公司东方弘泰(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提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以每A类或B类普通股1.5357美元、相当于每美国存托股21.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中国手游全部发行在外股票。

5月20日,接到私有化邀约的中国手游随即宣布进行战略重组,旗下子公司北京卓越晨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卓越晨星)51%股份,将在3年内转给中国手游首席运营官应书岭控制的天津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卓越)。应书岭将担任北京卓越晨星的首席执行官,不再担任中国手游首席运营官一职。

2014年6月,中国手游内部发生人事地震,原中国手游总裁应书岭等一系列高管突然被停职,甚至招来了美国律师事务所的调查,但数日内,应书岭又复出担任中国手游的COO,继续负责代理游戏的发行业务。

据数据公司Dealogic的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1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宣布计划从美国退市,交易金额总计达13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