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卸任21世纪福克斯CEO 其子詹姆斯接任

投稿人/来源: | 2015-06-17 09:23 |

QQ截图20150612104356

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默多克传媒帝国核心业务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6月16日宣布,鲁珀特·默多克将不再担任公司CEO,其次子詹姆斯·默多克将接任CEO。

卸任CEO之后,鲁珀特·默多克将继续担任21世纪福克斯的董事会主席,福克斯发布公告称,具体职位继承事宜会在如期举办的董事会上进一步讨论。

詹姆斯·默多克于1995年从哈佛大学退学,并成立了一家唱片公司。2003年,他以30岁的年龄成为了FTSE100指数公司中最年轻的CEO。当时,老默多克任命他为英国卫星电视运营商BSkyeB的CEO。

老默多克现年84岁,在3段婚姻中共生育了6个孩子。此前外界一直猜测,他的哪个孩子将会是他的接班人。一年前,43岁的拉克伦·默多克被认为是有力竞争者,当时他在澳大利亚度过9年时间后回归了家族生意。与此同时,46岁的伊丽莎白·默多克本人已经是英国一名成功的商业女性,她也曾多次在父亲的传媒帝国中任职。但在詹姆斯·默多克成功运营BSkyeB几年之后,他逐渐被认为是老默多克的合适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