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3-iOS8.4越狱:太极两仪清白自证

投稿人/来源: | 2015-07-06 09:58 |

在果粉眼里,iOS系统的越狱团队应该都是这样一副黑客面孔:面无表情,盯着代码,专挖漏洞,只找bug,钻研再专研,最后充满能量地等待着下一次iOS原生系统的更新。自太极越狱在iOS系统破解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之后,在一段时间内的确是伴随着这样的平稳节奏。从iOS8.1系统破解的一鸣惊人到iOS8.4系统完美越狱的众望所归,太极越狱团队逐步成为全世界果粉信赖的开发者。

而在这条荆棘与鲜花并存的黑客道路上,却始终还存在着同行恶意竞争、诽谤事件。我们认为国内iOS破解越狱圈存有这样的瑕疵,对厂商、对整个行业生态,百害而无一利。

太极两仪,清白自证。

在这些无谓的纷扰告一段落之际,太极越狱团队有必要向所有信赖我们产品的果粉朋友们还原一下事实真相。

一、被抄袭与抄袭:领头羊和恶犬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太极越狱团队在iOS破解领域创出一片名堂,靠得就是就被果粉小伙伴们称作“太极速度”的高效率——屡次首发,与原生系统推送近乎同步。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之下,iOS8.X时代内,太极越狱团队很荣幸的成为了领头羊。而在身后,我们却始终要防备着依靠抄袭剽窃还恶意诋毁的PP助手。

从iOS8.1,一路到iOS8.3,PP步步紧追抄袭,更甚的是到了最近的iOS8.4版本,PP更是直接从抄袭演变成了盗抢。

iOS系统越狱工具开发的竞争,本身就是速度和稳定的较量。在太极越狱争分夺秒满足果粉用户的盼望之际,却依旧要防范着PP助手不劳而获的掠夺。是非公道自在人心,无数了解太极越狱被抄袭事件来龙去脉的网友为我们声张正义。在此,太极越狱团队感谢各位果粉用户们的支持。

我们公布了代码详情,通过官网和官微的途径尽可能简单易懂的向公众解释了PP助手抄袭的技术性细节。

黑白两分,清者自清!这是太极越狱团队面对以上种种被侵权行为的基本态度。而混淆黑白,偷换概念,则是PP助手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所作的表态。其在官微上公布了其非法抄袭太极越狱成果后,自主发布了破解工具部分代码。并以此混淆视听,强辩自己的破解工具为自主研发。

或许技术层面的自证和抹黑,在一般的果粉用户看来有些云里雾里。而国外众多越狱大神对于此次事件的表态,可以让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这一恶性抄袭事件的孰是孰非。

(上图中太极助手实应为太极越狱)

对于此次震惊iOS越狱圈的重大抄袭剽窃门,国外果粉们的表态要更清晰、立场更明确。

二、为国争光与“热爱内斗”

在太极越狱声名鹊起之前,iOS越狱领域是国外大神们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

而太极越狱在核心人物XN(肖楠)的带领下,将国人的努力展示给了全世界果粉。太极越狱工具,是第一次由一个中国人独立完成越狱工具。

太极越狱,国人制造!这是众多经历了上古时代iOS越狱至今的国内果粉最为荣耀的时刻。

而PP助手却混淆黑白,将太极越狱团队凭借自身实力所获得和国外众多越狱大神的友谊,抹黑成为太极越狱团队花费佣金收购国外大神的漏洞及技术。在一路向前,替国人在越狱江湖争光的太极越狱团队,却要应付PP助手这样的同行挑起的无数内斗。

在PP助手官微上看到如此轻浮、主观且恶意满满的公告时,我们感受到的只有委屈、辛酸,和为纯净极客精神深深的担忧。

在此,太极越狱需要向果粉朋友们严正声明:从太极越狱团队开始开发iOS系统破解工具至今,太极越狱工具的全部核心工作都由XN一人独立完成。各位太极越狱的用户完全可以骄傲的告诉所有人:太极越狱,中国制造!

同时,通过太极越狱团队实力在国外用户中逐步得到了认可,也赢得了众多国外越狱大神的支持和赞赏。

而PP助手却断章取义,截取Cydia之父Saurik在论坛上的半个句子对太极越狱进行言语攻击。但事实上,这是PP助手犯的愚蠢而可笑的英语语法错误。Saurik的原话用的一般过去式,并且在之后的沟通总Saurik也向我们确认了他的原话指的是2013年的事情,而PP助手令人啼笑皆非地认为Saurik指的是现在,并借此在微博上对太极越狱进行言语攻击。尽管觉得很无语,但我们还是通过3K助手的微博进行了回应,以澄清视听。欢迎大家去@3k助手微博围观真相。

讽刺的是,国外安全领域和越狱圈的技术大拿们对于PP助手的抄袭行为也都表示了出了极大的鄙视。并且规劝国外果粉不要使用PP助手进行iOS系统的越狱操作!

(@i0n1c[国外最资深iOS越狱大神]:我经历过盘古发表公告的事件,完全是谎言。我倾向于认为太极的越狱被盗用了。)

(saurik[Cydia之父]:PP助手的Ios8.1-8.4越狱和其去年发布的越狱工具有相同的问题:刷机备份以后,打开密码启动。但是太极越狱工具不存在这个问题。)

(国外知名媒体iDigitalTimes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客观报道PP助手盗用太极越狱漏洞。)

三、以客户安全为先的太极or掩耳盗铃的PP助手

诚然,太极越狱iOS8.4完美越狱工具在发布之后,乌云安全平台指出了安全方便的建议。众所周知,iOS系统的破解越狱开发有行业内的通行例行做法。而PP助手则就此大做文章,恶意诽谤太极越狱工具,实则有违黑客精神。

太极越狱一直本着果粉用户使用的安全、洁净及稳定作为首要前提。在乌云平台提出建议之后,太极越狱在第一时间进行修护及发布声明。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实时更新工作进度,真正做到快速透明,为越狱用户保驾护航,提升果粉用户的使用体验。这一点,相信越狱用户都感受到了。

面对此次破解工具的漏洞,我们唯一能做以及想做的,就是尽力在第一时间修复,以此不负果粉朋友们长久以来的支持。

而PP助手似乎在这次太极安全漏洞事件中,一夜之间变身,为自己剽窃太极漏洞而退出的越狱工具摇旗呐喊,大放厥词。而真相并非如此!自PP助手推出自家的iOS越狱破解工具之后,关于其利用果粉用户ID信息而进行静默安装App应用及刷榜的客观事实就一直存在。

的确,从iOS系统破解工具厂商的发展而言,开发辅助类的苹果设备三方助手是满足用户需求的不错解决方案。但太极越狱和其官方唯一合作助手类软件“3K助手”从未利用果粉的信赖而盗取用户信息,进行非法盈利性质的刷榜。反之,我们不断利用自身的努力,弥补iOS原生系统的安全隐患,尽自己的一己之能维护果粉朋友们的使用安全。而PP助手对其所作所为的选择性遗忘,将会令所有果粉用户为之失望。

以上就是太极越狱关于近来的越狱破解圈内是是非非的回应。我们从未逃避过竞争,无论是与日益牢固的iOS原生系统,还是众多的国内外同行。同样,我们也从未拒斥过合作,太极越狱认为有越来越多的同好共同参与到iOS系统的破解开发工作对于整个行业都是积极、健康的影响。

我们唯一厌恶并且排斥的是:同行之间的抹黑、诽谤以及恶意竞争。这种依靠不正当手段以及炒作所带来的短期红利,对于行业长久发展而言,无疑是一种短视的竭泽而渔。真诚希望这样的纷扰可以减少,友善真挚的合作可以增加。太极黑白色自分,龌龊恶意不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