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互动直面疑问 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知者

投稿人/来源: | 2015-07-07 17:31 |

近期,网上出现了关于千帆互动的负面消息,给我公司一些客户造成了困扰,也有客户向公司询问此事。对此,我公司安排了主管运营工作的黄总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涉及“关键词”诈骗,你怎么看?

答: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给大家解释一下网上所说“关键词”是什么概念。关键词源于英文"keywords",特指单个媒体在制作使用索引时所用到的词汇,是图书馆学中的词汇。关键词搜索是网络搜索索引主要方法之一,就是希望访问者了解的产品、服务和公司等的具体名称用语。基于此概念,我们再看看从事“关键词”业务的公司,例如:百度、搜狗、中搜、宜搜等企业,这些公司都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也从事“关键词”的经营业务,只是商业模式不同,百度、搜狗等通过“关键词”的竞价排名收取费用,而中搜、宜搜通过买断“关键词”收取费用。话题回来,说一下我们公司的业务,我们公司是一家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从事的业务主要是互联网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APP)开发,互联网整合营销等业务,我们也有自己的平台型产品即“百思客”和“贝壳湾”。其中“百思客”是专注于生活消费领域的知识分享平台;而“贝壳湾”则是基于淘宝联盟的导购平台,当然经过近一年多的探索,对于“贝壳湾”我公司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对此,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正在积极实现相关的流程,以期待更大的发展;在未来,公司还计划将“百思客”和“贝壳湾”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平台型产品,打造更完整的生态商业模式。经过以上介绍,大家可以看出,我公司并无“关键词”业务,所谓“关键词”诈骗之说更是子虚乌有。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没有SP经营许可证,涉嫌非法经营,你怎么解释?

答:我想这中间存在误会。针对此事项,我们也专门致电了通管局询问此事,我们得到的答复是,SP经营许可证属于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其核心是与运营商合作进行分成,比如短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等,如果公司未经营此类业务,是不能申请此经营许可的。而我公司并未涉及此类业务。对于此传言,我们真的很无奈,不是我们不想申请,实在是不能申请啊。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制售假的APP证书、私刻假章,并高价售给客户。

答:对于此问题,我要澄清两点:第一,《APP中国移动应用项目注册证书》是我公司发给客户证明在我公司开发产品,并在我公司网站“APP中国移动应用联盟”享受一些服务的证书;关于证书上的印章:此印章仅为APP中国移动应用联盟注册中心的注册标识,标志着该项目已成功被平台数据库收录,可实现查询。

第二,我公司严禁商务人员向已签单客户或未签单客户单独销售APP中国移动应用项目注册证书。我公司证书,只是附送给在我公司开发相关产品的客户。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建卫为官二代,此事可属实?

答: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如果村长算官的话,我也是官二代,呵呵,开句玩笑。我是千帆互动最早的员工,并且在公司成立之前我就认识刘总,对于他的出身我再了解不过了。他就是个草根,大学毕业后,打过工、创过业,回过头来又读书(天津大学MBA),再创业,一路走来其实也挺艰辛的。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有背景,请领导来视察,是怎么回事?

答:说句流行语,其实大家想多了。天津离北京很近,但是天津的互联网环境和基础与北京相比真是天上地下。我们都曾开玩笑把天津定义为“互联网的盐碱地”,无论从产业环境还是人才引进等方面都不太好。我公司成立之初,也是到处请人,我们的架构师是从北京搜狐畅游请来的,我们的产品经理是从北京国美在线请来的,我们的“百思客”项目运营经理是从深圳华为请来的,等等我就不多说了。我们公司的想法就是,谁说在“互联网的盐碱地”就不能成就一家好的互联网公司?!

当然如今天津的互联网环境已经改变,无论从天津市政府还是各区县政府都十分重视互联网企业,都想给互联网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这就是一些领导来视察我公司的原因。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公然成立党支部”,对此你怎么看?

答:据我了解,一个单位有3个以上的党员就要成立党支部。至于“公然”这个问题,我还真不好回答。

问:网上传言,贵公司假借捐款助学大搞形象工程,你怎么解释?

答:我希望这种“假借的形象工程”越多越好,我们社会上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每个人,每个单位都应该有这种社会责任。

问:听说贵公司想登陆新三板,对此能否讲一讲?

答:当然可以,现在我公司正在准备新三板的挂牌工作,已与申万宏源等中介机构签订关于挂牌的协议,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我们计划今年内完成改制工作,明年初开始挂牌工作。

问:通过黄总此次解答,我发现网上的很多关于贵公司的负面消息与实际情况是不符的,对此贵公司有何措施?

答:谣言止于智者,做互联网就是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就是要能够忍受非议。“阿里巴巴”如今的成绩已经世界瞩目,但是马云依旧忍受非议,依旧有人为其设灵堂;“百度”作为世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在百度自己的搜索引擎中,依旧有非常多的百度骗子的信息,甚至腾讯,一个社交平台都不能幸免。

千帆互动还只是一家小公司,但是我们有野心。既然想成事,就要学会忍受、学会忍耐、学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