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1400家A股公司宣布停牌 两市停牌占比过半

投稿人/来源: | 2015-07-08 09:24 | 1400

 

7月8日消息,截止到7月7日晚间,近660家上市公司申请7月8日停牌,此前接近800只股停牌。以此计算,今日将有超过14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 。停牌企业已超过A股总数的一半。

据悉,沪深两市又有660家上市公司申请停牌,其中上证所151家,深交所509家。包括昨日停牌的203家企业,目前已有1400家停牌。

分析人士认为,此规模的停牌潮为A股历史所罕见。

据了解,从新近停牌或延期复牌公司的停牌事由来看,多为筹划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其中,绝大部分公司并未披露停牌具体原因。

近日A股涨跌动荡不安,很多上市公司采取增持和自救两种方式。深交所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此多的公司发布停牌公告,让交易所应接不暇。另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正常理由的依然可以停牌”,如若没有正常理由,将驳回其停牌申请。

另据巨潮网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7日晚间22时10分,近500上市公司申请7月8日停牌,此前接近800只股停牌。以此计算,今日将有超过12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 ,两市停牌股票占比将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