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唐网变身MICE行业“阿里巴巴”

投稿人/来源: | 2015-07-09 11:41 |

“会议采购的任意门“会邦广州上线

互联网+时代,国内MICE行业面临深度变革,国内最大的场地在线查询及预订平台会唐网再次成为行业变革的引领者。7月8日,会唐网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会议业有钱进、更有前景”会唐新品上市发布会暨全国巡演·广州发布会。会上,MICE公司采购管理的云后台会邦正式上线,它是国内首款集会场资源采购、会议智能工具、MICE金融服务于一身的一站式会议资源全价值链服务平台,将为相关MICE企业带来全新的商业价值。会唐网也就此化身MICE行业的“阿里巴巴“,成为可为相关MICE公司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并将继续深度影响MICE业的升级换代。

会邦五大功能全面解决行业痛点

当日的发布会上,包括广州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辜明德、广州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邹义荣、广州酒店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郑惠宁、深圳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蒋红等人在内的300位资深行业大佬共聚一堂,分享MICE行业干货,聚焦行业变革的趋势与困境、从业者的痛点和困惑,共同探讨海内外MICE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会唐网创始人、联合CEO唐亮也在现场发表主题为“我眼中的未来——MICE行业十大发展趋势”的演讲。他指出,在未来会奖旅游将会成为更为重要的商业工具,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之下,各个平台资源垄断的优势将不复存在,会议管理将进入到精细化时代,这代表着整个MICE行业将从蛮荒的远古时代进入互联力时代,只有善于借助互联网的手段,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并通过链接上下游企业增强会议从业者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出顺应时代发展的产品,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

目前,众多会展公司主要面临五大痛点:资源有限,目的地匹配难;增加销售业绩靠垫款,但客户回款太慢,严重影响企业发展速度;管理会议更多依赖人为因素,对接容易出错;内部采购管控难,缺乏客户信用评价体系;策划能力相对较弱,拓展客户受限。

基于以上行业痛点,会唐特别推出会邦产品以满足会展公司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会邦是国内首款集会场资源采购、会议智能工具、MICE金融服务于一身的一站式会议资源全价值链服务平台,以全新的模式打造有效的信息资源对接平台,将为相关MICE企业带来全新的商业价值。会邦产品主要具备五大功能。一是海量资源精准匹配。会邦是国内首款实名化的系统,资源买卖双方通过实名方式对接,并能实时监控项目进展。二是在线询单和预定。会邦依托会唐网多年的积累完成数据的标准化贮备,同时实现了在线生成订单。三是结算功能。会邦支持网关支付及代收代付服务,实现T+0实时到账,同时承诺出现任何风险均由会邦进行赔付。四是信用评价体系。会邦率先针对会展业进行开发和建立征信的数据体系,并依据信用体系为相关企业提供三个月的无抵押贷款;五是会议管理功能,会邦依托会通为MICE公司提供会前、会中、会后的各类管理模块,可有效提升会议管理效率。正是由于可同时实现以上多种服务功能、并深入解决行业主要痛点,相关业内专家将会邦形象地称为“会议采购的任意门“。

会唐网再次引领行业升级

自今年3月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战略以来,“互联网+”便成为经济与社会增长新的风口,传统产业纷纷加快了向互联网转型的步伐。正是在这种浪潮的推动下,会展行业也将面临重大转型。传统产业模式已经不能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而互联网给MICE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对MICE市场来说,既是巨大的机遇,又是艰难的挑战。

作为国内首家及最大的场地在线查询及预订平台,会唐网拥有覆盖全国152个城市、3万块场地资源,涵盖酒店、会所、游艇、商超、文化古建、剧场等近20种门类,全国90%的线上场地查询预定业务都通过会唐网完成。自2012年转型为O2O公司以来,会唐网以“互联网+会展”模式为基础,一直以助力会展行业经济提速为己任,并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中国非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此次推出行业领先的会邦新品,再次证明其无愧于MICE行业领袖的地位。

据会唐网运营总监董寒春介绍,在未来,会邦还将不断发掘更多的功能,如推出认证服务商体系,实现服务商之间的互联互通,而在将来会邦2.0版本还将进一步强化询单、搜索、信用、支付等功能,并尝试引入国际资源,以为诸多MICE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

而通过会通、会场云、会邦等一系列产品的整合,会唐网已经成为可以对MICE企业的各种需求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就像电商领域的阿里巴巴一样,形成一套体系完备的交易闭环。而作为MICE公司采购管理的云后台,会邦也将和会唐网的其他产品一起,在未来给MICE行业带来革命性变化,深度影响MICE行业的升级换代,并重构MICE行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