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互联网深似海 扒一扒这些年身为互联网人的心路历程

投稿人/来源: | 2015-07-09 16:14 |

每个加班狗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我已经很自觉的把加班变成夜班,五一小长假变成真正的劳动节了。今天又加班到鸡叫,出门见见光,呼吸下新鲜空气。出了大厦,睁开迷糊的双眼突然看见一群人围观,走近前去,几个形态怪异的人举着牌子晃来晃去:“我要放假,别再用加班和臭钱强奸梦想!”眼前一亮紧跑两步奔上前去握紧他们的双手:“同志,终于找到组织了!”七嘴八舌中,一段段加班狗苦难深重的血泪史惨遭深扒……

在互联网行业工作5年,至今没有女朋友。加班到深夜,夜宵没人送,热水没人接,出门还见情侣拉拉小手,亲亲脸蛋,手里提着烤串还飘着香味,虐虐单身狗也就算了,在我们大厦瞎晃悠什么?这是要把我这加班的单身置于死地啊!

加班不给加班费给调休,天天加班,调休你妹啊!又给人事送巧克力,又帮人事端茶倒水,早午晚各一条短信请求调休。好不容易调休半天去相亲,蜡黄蜡黄的脸,浮肿下垂的眼袋,枯瘦如柴的身体,对着女方一直保持微笑,女方说脸像吸毒的那种黄,眼袋胜似如来佛祖,身体横着就能晾衣服,总的来说我是像刚逃荒进城的,体力有些不支。尼玛啊,我本安静的美男子啊!累觉不爱!

天天加班,各忙各的,去厕所抽烟减压,给发小打个电话发泄加班的不满,尼玛啊,还被老板听见了,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形象瞬间变成上树摘桃子的猴啊!与老板对视的那一刻,秒懂升职加薪的无望啊!

不止我啊,身边的同事也纷纷吐槽抱怨“每天回家累得跟垂死的老狗一样,工作3年耗费10年青春”,“互联网行业不是没有美女,都是被工作摧残的啦,时间长了鲜花也会变成霉干菜的,苦逼啊!”,“和男朋友约好逛街看电影,临时说加一篇稿子,男朋友说我耍他,不止一次,要分手!”,还有的同事说“男人加班加至病倒,女人加班加至月经失调”不少加班累到极点,倒下再没醒过来的,全是TM用生命在加班啊!

即将步入婚姻生活的同事也吐槽:“我俩是合理不合法啊,没时间和老公领结婚证,又加班到这么晚一直怀疑我有外遇!必须要请假一天和老公去领证”。有的男同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回家忘带钥匙,儿子开门,看到我竟然叫叔叔,心顿时稀碎啊!再不换一份工作,老婆就该把我换了啊!

加班不算悲哀,没加班费也不算悲哀,最悲哀的是上班在工作,回家还要工作,一直做做做,别人却还认为你的工作很轻松,殊不知劳心劳力,都快累死,再加班,“臣妾真的做不到啊!”最近看了李开复的微博深有感触:真的不能到面临死亡时,才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我勒了个去,还扯什么哩格儿楞,马上加入举牌队伍强烈呼吁:老板,请给我们这些互联网苦逼的加班狗放个假,回地球过一天正常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