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证实举报刘春宁等视频部门员工贪污

投稿人/来源: DONEWS | 2015-07-09 21:01 |

DoNews 7月9日消息 7月9日晚间,腾讯公司发布公告,称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存在贪污受贿行为,触犯了公司“高压线”并涉嫌违法。目前公司已向警方报案,有5-6名员工、前员工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腾讯前高管、视频业务负责人刘春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9日晚间,腾讯公司发布公告,称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存在贪污受贿行为,触犯了公司“高压线”并涉嫌违法。目前公司已向警方报案,有5-6名员工、前员工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腾讯前高管、视频业务负责人刘春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腾讯方面表示,在去年一次常规内部审计过程中,公司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内容采购过程存在疑点,随即报案。公安机关侦查后认为涉及贪腐,当事员工与视频供应商相互勾结,抬高采购价,从中大肆渔利。

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此次被抓捕的员工包括在职、已离职以及供应商人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牵扯了刘春宁。目前具体涉案金额不便公布,但其中一名涉事员工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刘春宁离开腾讯之前,腾讯公司就一直在内审其负责的视频业务,当时查出的结果是:刘春宁在腾讯就职期间,就与自己的“影子公司”有业务来往。

有熟悉刘春宁的业内人爆料称,刘春宁自上月开始“失踪”,且阿里音乐新上任的总经理也放弃了千万量级的期权,突然宣布从阿里离职。

资料显示,刘春宁于2013年8月加盟阿里巴巴集团,分管数字娱乐事业部,现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此前刘春宁在腾讯工作10年,2005年曾担任腾讯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协助公司最高领导进行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制定和管理执行以及公司各部门业务工作和资源协调,并为公司培养后备高端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