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怦:真心话游戏只敢跟陌生人玩吗?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0 16:44 | 国产手机 TCL通讯

曾经有人用这样一句话概括网络社交的时代:我们从未如此热闹,却又从未如此孤独。身处其中的人一定深有感触:一方面,社交网络为我们的交流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另一方面,随着社交关系网中好友不断增加、构成趋于复杂,个人空间不断被挤压,表达真正自我、说“真心话”成为奢侈品。

近日走红的“怦怦”软件,即以让人倾听自己的心跳,回归自我为目标,采用匿名社交的形式,吸引了大批想要在热闹中直面自己,寻求社交新维度的用户。其实也并非没有主打陌生人社交的软件流行,但以声色为卖点的“原罪”又往往饱受诟病。怦怦将匿名化一以贯之,剥去有色眼镜的刻板印象,让每个人以完全平等的模样出现在社交圈中。

从头萌到尾 发现隐藏的自己

选定性别,选择角色,搞定名字和头像,愉快地进入全无顾虑的找寻自我之旅。不过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们需要纠结的是无论角色关键词还是系统随机给的名字,都充斥着满满的萌点。怎么说呢,从一开始接触这个软件,心就在怦怦了。

天然呆、逗比、二次元、有八块腹肌、高智商、长腿欧巴,有没有觉得这些词综合起来才能展现你的内涵?接下来前方高能,系统随机起的名字也是让你欲罢不能:细腻的袋鼠、没有志向的荷花、朴实的爆竹、忧郁的铅笔、热情的龙猫……还有更多你想不到的。

原来社交还可以这样玩?

标签是“辣妈”的“纤弱的海豹”在动态一栏刷新了一则新人报到:我们的玩笑之中常常藏着真心话。“单身贵族”标签的“一丝不苟的板鞋”乐颠颠签到获得了0.09元,“长腿欧巴”呼喊着谁来讲个段子,系统推送“你为暗恋的人做过什么”。你也可以点击中间的加号,发布自己想说的话,配上自己喜欢的图片,加入这热闹又无人知晓真实身份的世界。

敞开心扉,吐露秘密,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聊天记录会在24小时后删除,不用担心泄露问题,人与人之间保持适度的分寸感,在这里,一反平日小心翼翼的表达,痕迹的消失带来足够的安全感让人畅所欲言。

对于建立社交关系方面,怦怦在两个方面进行了非常人性化的设计:第一,在消息界面设置独一无二的“真心话”内容,一方面,对于聊天双方是一种寻找共同话题的契机,另一方面,从真心话出发,每个人都可以直面自己的内心,在满足好奇的同时,回归自我。

第二,怦怦开启了社交软件与H tml5游戏的完美结合。众所周知,社交和游戏已经成为人们打发碎片化时间的重要手段,但是往往两者不可得兼也是不争的事实。怦怦内置了上百款各式各样的小游戏,与社交系统中的好友匹配,可以在游戏的同时增进与好友的互动。

离想象中的自己 更近一点

不可否认,女性商品化已经是很多社交软件默认的一种现象。以声色为出发点,发展到最后,往往就是卖脸成为唯一的内容。各种美图软件轮番上阵,社交变成部分人的援交场所,实在令人感慨。

但是在真正走心的软件里,女性应该认真看待的,应该是自己。今年,世界小姐放弃比基尼环节,组委会明确表示:女性美不应商品化,游戏盛会Chinajoy也对每年被火爆讨论的showgirl提出严格要求。这些国际盛世在对女性的尊重上,做出了榜样,怦怦也有着同样的诉求:作为女性,同样有追求内心自我的权利,而不是靠美艳相机取悦观众。

麻省理工学院社会学家图克在《环球科学》的一次采访中提到:我们时时刻刻都在表演。……一位女性上传了一张照片,然后开始调颜色、背景和亮度。为什么?因为她希望照片变得和她想象的一样。

过去我们从来没有随心所欲的能力,而现在我们就可以这么干,人们对这种方式简直已经着了魔。而怦怦做的,就是让你离想象中的自己,更近一点。

扫描微信直接下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