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电视优势正在减弱 超薄电视或将后来居上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4 10:25 |

7月14日消息,随着显示技术的更新换代,IT类产品都是朝着外观越来越轻薄,功能应用越来越强大的趋势发展,苹果MacBook Air的成功就证明了这一点。智能电视的发展同样如此, 日前,奥维云网联合百姓家电网联合举办“2015彩电行业数据分享会”,就2015上半年彩电市场运行数据发布进行预热。

据奥维云网6月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超薄电视在售共37款,平均每款销量428台,曲面电视在售56款,平均每款销售量298台,曲面电视六月销量1.67万台,超薄电视1.58万台。而在2015年1月,曲面电视在售型号共55款,超薄电视仅5款,随着超薄电视的陆续上市,短时间或将超越曲面电视成为高端彩电市场的新宠儿。

《百姓家电网2015电视产品消费关注调查》数据也显示,53.6%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超薄电视,而曲面电视为46.4%,而在不考虑功能因素的情况下,超过80%的用户介意电视机身的轻薄程度。

对于出现这种格局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价格因素成为曲面电视销售放缓的最大主因,目前市场上同尺寸的电视,超薄电视的价格曲面电视的价格是超薄电视的1.4倍—2倍,而且超薄电视因其超薄的尺寸,更易于满足国内用户偏向挂墙安放电视的需求,同时出色的产品外观设计也更符合目前主流的审美趋势,可以更好的于室内装修相搭配,性价比较高。所以超薄电视的势头超过曲面电视也是一种必然。

据《百姓家电网2015电视产品消费关注调查》数据显示,在超薄电视市场中,创维销量占比达到50%,成为超薄电视市场目前当之无愧的王者。而创维推出的GLED Air G7200以其7.9mm超薄机身成为彩电市场的靓丽风景线,根据权威统计机构奥维咨询对五一黄金周(4月27日至5月3日)的数据统计,创维GLED Air G7200总共销售6000台,其中49G7200进入畅销型号TOP10。除了以超薄为亮点之外,产品“高智商”还为创维带来了良好销售业绩。

由此,行业专家和权威机构也纷纷表示看好超轻薄电视的发展前景,而随着LG Display、友达、华星光电等面板厂陆续上量超薄面板,超薄电视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整机价格也将得到更大程度的让利,超薄电视未来市场值得我们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