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街景)技术让身临其境来到我们身边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4 15:02 |

从Google在其地图服务中集成了街景以来,国内的腾讯和百度等公司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街景地图服务,街景技术也开始逐渐被每个国人所了解,那么街景是怎么样拍摄和制作的呢?相信很多用过的人都会感到好奇,其实街景是由专业的全景相机拍摄出来的,然后再通过配套软件系统进行缝合、曝光等处理工作后完成的,在国外全景拍摄设备更是被应用到了各行各业,甚至英国皇家警察也用它做现场勘查,现在在国内除街景拍摄外,测绘、电力、铁路、警用、旅游、数字城市、虚拟校园、房展、甚至婚庆都有了相关应用案例,街景(全景)技术正走进我们身边的各行各业。

 

 

随着社会需求不断提高,全景相机已经有了成熟和非常先进的国产产品,拍摄效果等一些技术指标都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其作为一个非常快速和经济的现场三维实景建模工具在很多行业都有了成熟应用,把相机和照片从二维带到三维时代。

 

 

国内创业团队Teche,立志于让每个人享受科技,在电力,测绘领域有着多年的开发经验,深知专业领域的全景需求,开发了多套基于全景影像的全景相机,全景系统解决方案。并于近日发布了全球性价比最高的专业360全景相机——TE720畅拍版,7200万像素,自动统一曝光和批量自动缝合全景照片,您只需轻轻一按就可以拍摄1张360度全景照片(图像长宽比例为2:1,内容变形符合墨卡托投影)。

 

 

全景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简单,不但可以应用于做街景拍摄,还可以应用于我们身边的很多行业,一句话:“用普通相机的地方就能用它,需要现场踏勘和现场还原的地方都可以用它”,全景相机把照片从二维升级到了三维,我们的应用和管理也必将更进一步。

 

 

TE720全景相机已登录淘宝众筹http://tao.bb/X2o4O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