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股价因虚假收购报道大涨 SEC介入调查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5 10:39 |

Twitter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Twitter和彭博社发言人周二表示,一篇貌似来自彭博社,内容为Twitter收到310亿美元收购要约的报道是虚假报道。

受收购消息的推动,Twitter股价一度大涨。该报道被发布在网上,与彭博社新闻网站的格式非常相似。这一报道出现在bloomberg.market网站上,但不是bloomberg.com,并不隶属于彭博社。

根据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上的搜索,这家发布虚假报道的网站注册于7月10日。该域名在巴拿马注册,指向的是WhoIsGuard公司,后者利用其自主信息为网站注册人登记,掩盖网站实际拥有者的身份。

Twitter股价在周二午后交易中上涨3.1%至36.88美元。此前,Twitter股价一度大涨7.6%至38.63美元。汤森路透数据显示,Twitter当天的总股票交易量达到3900万股,超过了50天内1990万股的平均交易量。Twitter是周二纽交所股票交易最为活跃的一只。

另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虚假报道导致Twitter股价短时间内大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就可能存在的市场操纵行为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