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5 15:37 |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高处不胜寒的滋味,在IT界应该没有人比苹果公司更为了解。为了维持自己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苹果公司也是操碎了心。

iOS 8.4 正式版发出没过几天,iOS 9 Beta 3版本昨日凌晨正式向全球iOS 平台开发者及发烧友推送。苹果此次面向iPhone、iPad、iPod三大重要智能终端设备发布了iOS 9的第三个Beta版本系统,版本号13A4293g。

经“3K助手”的确认,感兴趣的果粉朋友目前已经可以前往官方支持页面进行下载。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在距离九月份越来越近的日子里,此次推送的iOS 9 Beta 3版本向果粉朋友们展示了正式版本中极有可能出现的各种细节。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1. 化繁为简 设备认证步骤改善

相较安卓而言,iOS 系统的安全验证要繁琐得多。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果粉用户手中的iPhone内嵌的App Store直接关系到大家的银行账号安全问题。限制严格的设备认证以及密钥设置,使得果粉用户在进行App应用安装及系统交互备份时,在操作层面困扰不少。

而在此次iOS 9 Beta 3 中,苹果公司终于向设备验证开刀,带来了全新的双因素验证模式。简而言之,化简到操作层面就是:果粉用户将可以放弃先前的多位复杂密码,而改用更见简单的六位密码进行系统操作。从技术层面而言,所谓的“双因素认证”即将iOS 9 和 OS X 10.11 EI Capitan 系统的双因素认证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整,在使用过程中该系统变得更加的流畅。基于支持文档,全新的双因素认证系统和目前所使用两步验证系统有所相似。任何使用 iOS 9 或者 EI Capitan系统签署认证的设备都将变成可信赖的设备,当登陆到其他设备或者使用 Apple ID 关联服务时候能够用于验证识别。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2. 继音乐之后 新闻也要有苹果味儿

在本年度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中公布的iOS 9版本细节中,Apple Music 和News两个全新功能最为令果粉期待。Apple Music在iOS 8.4 正式版中已经崭露头角,无论是欢呼还是吐槽,Apple Music来袭已然让同行头疼不已。而在iOS 9 Beta 3 中,轮到苹果味儿的News功能抛头露面了。

经过“3K助手”的试用,News 应用会基于每个用户的偏好和兴趣来合理创建新闻列表,也会显示专属的频道和热点新闻。换言之,苹果提供了更加个性化和准确的新闻消息抓取和推送,果粉用户可以更加省时省力地获取与个人最为贴近的新闻。这就是苹果打造News功能的主要目的。

News新闻应用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从顶级内容公司收集用户喜爱的新闻,围绕个人用户兴趣选择不同的主题和新闻源,将每天各个新闻源的新闻进行整合后生成个性化标签。

News应用包括超过100万个主题,当你阅读的内容越多时,News应用会向用户更好地提供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并且,News应用目前支持 Safari 浏览器的 RSS 订阅。至于是否适配三方浏览器还需要时间验证。不过遗憾的是,目前 News 应用仅面向美国地区用户,急于尝鲜的国内果粉小伙伴们需要使用VPN代理才可试用这项新功能。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3. 一碗水端平 iPad使用体验升级

在iOS 系统的进化过程中,iPhone用户要比iPad用户要幸福得多。近年来iOS 系统多项历史性功能的革新中,苹果公司都将注意力集中于iPhone性能的最大化。而在平板电脑上,iPad面临着风声鹤唳的格局,并终于迫使苹果公司开始着手改善iPad的使用体验了。

在此次推送的iOS 9 Beta 3版本中,对于iPad的操作进行了多项优化革新。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对于iPad屏幕App应用图标的排列。在iOS 9 Beta 3中,iPad设备的应用文件夹采用了4×4的排列设计,每个文件夹每一页现可放置/显示16个应用。之前iPad的文件夹同iPhone版本一样都是以3×3的应用排列显示的,这项改动也体现出苹果正不断优化并调整iPad的特性,以更好地利用iPad产品线7.9寸-9.7寸大屏幕。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

除了界面上的改动,iOS 9也在效率和生产力上为iPad加入了更强大的特性。比如滑动允许用户快速调出多任务切换,iPad Air2用户还获得了更为强大的分屏多任务功能支持,允许在同一屏幕上同时运行两个应用。

iPad独占的功能还包括一个画中画模式,允许用户在执行其他任务时候,以“画中画”模式收看视频。在键盘方面,iOS 9也为iPad推出了许多独有的编辑功能快捷按键。“3K助手”相信在iOS 9正式版本推送之后,会有更多的iPad用户对于此次更新持欢迎态度。

除了上述这些模块化的重大更新之外,此次iOS 9 Beta 3中还在不少细节之处进行了小幅调整。例如,在相册中新增了屏幕截图及自拍两大主题文件夹;将搜索与Siri整合为一,强化了Siri语音助手功能在iOS 系统使用中的权重;而明星产品Apple Music也在音质选择以及Beats 广播服务方面进行了优化。

经过一系列的试用“3K助手”相信,此次iOS 9 Beta 3版本已经是iOS 9版本正式推送前的最重大调整。在之中的Beta及正式版中,苹果公司应该只会在系统Bug和细节之处进行调节。对于iOS 9 Beta 3感兴趣的果粉朋友可以在官网中找到这一版本更新抢先进入iOS 9时代了。

作为国内著名的苹果智能终端设备三方助手,“3K助手”也将在今后持续保持对于iOS 系统变更的高度关心,第一时间为果粉朋友们带来相关的一手消息。

更多精彩,关注“3K助手”微信号:zhushou_3k

苹果野心初露端倪 iOS 9 Beta 3现重大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