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称微信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之久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7 09:48 |

Uber指称微信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之久

微信里的“Uber”不见了,这事大家都知道了,在继微信官方给出“系统抖动”的解释后,Uber也于今日凌晨,向各媒体做出对此事的官方回应,主要表达了这几个意思:

1.有用户发现了我们的微信异常了;

2.微信官方说这异常叫“系统抖动”;

3.你们终于发现这件事了,其实我们已被“抖”了3个月了。

在信中Uber表示,早在今年3月到4月间,优步所属微信公众号就已遭全部被封,而微信官方所谓的“系统抖动”也在今年4月中旬甚至更早的时候便出现了。

以下,是Uber的官方回应全文。

大家好,从昨天上午起,不断有用户和媒体向优步询问,称在腾讯微信朋友圈中,无法成功检索含有“Uber”字段的公众号文章,同时用户在朋友圈中分享与"Uber”相关的公众号内容,也仅分享者本人可见。现在仅就腾讯微信“系统抖动导致误拦”Uber关键词做如下说明,另请关注优步微博官方账号的进一步说明。

优步就腾讯微信“系统抖动导致误拦”Uber关键词的说明

从今天上午起,不断有用户和媒体向优步询问,称在腾讯微信朋友圈中,无法成功检索含有“Uber”字段的公众号文章,同时用户在朋友圈中分享与"Uber”相关的公众号内容,也仅分享者本人可见。优步是腾讯微信的企业号用户,优步中国员工大部分也使用腾讯微信。和广大用户一样,我们对此深感困惑。

我们注意到,腾讯今天先后两次就上述问题作出回应,第一次称此前Uber公众号被封,系涉及诱导分享,一旦触犯违规内容,平台搜索都被禁止;第二次则表示经产品部门排查,此问题是“系统抖动导致误拦,目前已在逐步恢复中”。

在今年3月到4月间,优步所属包括“Uber中国”、“Uber招聘”和Uber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城市的微信公众号全部被封,但我们对照《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使用规则等相关规定进行自检,并无涉及诱导分享行为,并就此与腾讯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在今年4月中旬甚至更早,腾讯微信就已出现了“Uber”字段被屏蔽的现象,这场“系统抖动”已持续3个月之久。

众所周知,腾讯微信拥有数以亿计的用户,“系统抖动”不但损害用户体验,更关涉用户的信息和财物安全。优步将继续深切关注“系统抖动”修复进程,期望腾讯微信尽快排除“抖动”,为网友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

优步,可是问题又来了,既然Uber三个月前便已察觉不对劲,为何现在才来......表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