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斗气马云做小米净水器:售价1299元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7 09:53 |

小米净水器

7月16日,小米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新品媒体沟通会,发布了小米电视2S重量级产品,除了小米核心产品外, 还同时发布了小米生态链企业研发的小米净水器,这也是去年马云讽刺雷军称“空气不好、水不好,手机好有什么用”之后的第二款产品。

和讯科技认为,小米去年就发布了针对室内空气的小米净化器,此次小米发布的净水器,不仅是对马云的回应,更是看到了两个巨大的市场潜力。

小米此次发布的净水器采用RO反渗透技术,雷军介绍,RO反渗透技术是唯一真正有效的可去除重金属、抗生素、有害有机物的过滤技术,家中的自来水经过小米净水器的净化,水质可媲美超市购买的高品质纯净水。

据了解,小米净水器共有四级过滤,第1级优质PP棉滤芯滤除泥沙、混浊物、铁锈等物质;第2级进口椰壳活性炭滤芯,吸附异味、异色、余氯等;第3级采用全球顶级滤材供应商美国陶氏、GE的RO反渗透膜,可去除水垢、抗生素、有害有机物、重金属、亚硝酸盐、细菌等有害物质;第4级后置活性炭滤芯,采用与2级滤芯相同的进口椰壳活性炭滤材,进一步净化水中残余异味,改善口感。

小米官方给出的数据称,经过小米净水器过滤的自来水,细菌去除率可达99.9%、有机物去除率99.7%、重金属去除率超99.9%,抗生素去除率100%。

小米净水器净化水质符合最新《食品安全国家包装饮用水》标准,此外,经过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中国唯一授权检测机构的检测,检测77项物质析出量,结果符合最严格的美国NSF58标准。

在对用户痛点的解决上,小米净水器简化了安装流程,无需改动家中水路与电路,直接将小巧的净水器摆放于台面,接通电源,并连接原有自来水龙头即可使用。

水流量的解决上,小米净水器通过配备400加仑大流量RO滤芯及增压泵提高流速,大大提高纯净水的过滤效率,提升过滤速度8倍,流速达到1.0L/分钟,与饮水机相当。

在智能化方面,小米净水器可通过WiFi功能与全家人的手机连接。内置2枚高精度水质探针实时监测水质TDS,打开手机就能看到自来水过滤前后的水质变化。智能算法通过区域水质大数据、家中水质情况、日常使用流量等进行智能评估,精确计算滤芯寿命。当滤芯需要更换时,净水器会向手机发送消息提醒,点一下购买正品滤芯很快就能送货上门。

最后,在价格方面,小米净化器公布的售价为12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