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结盟:联手开发e-SIM 淘汰传统SIM卡

投稿人/来源: | 2015-07-17 11:22 |

苹果Apple SIM网页截屏

苹果Apple SIM网页截屏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据悉,两大智能手机巨头苹果和三星,在与部分全球最大的运营商联合开发被称作“e-SIM”的新标准。e-SIM将取代传统的SIM卡,使手机用户能更方便地购买新数据服务。

《金融时报》当地时间周四报道称,预计全球运营商行业组织GSM协会将很快公布一个嵌入式SIM标准。据悉,除苹果和三星外,AT&T、德国电信、Orange、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等大型运营商也参与了该计划。

即使标准完成后,距离使用嵌入式e-SIM卡的产品开始上市销售也还需要一段时间——至少1年。这意味着计划今年发布的苹果“iPhone 6s”或“iPhone 6s Plus”手机不会使用e-SIM。

AppleInsider的消息人士今年早些时候称,苹果曾坚定地考虑在今年发布的iPhone机型中使用自家Apple SIM卡。去年发布的iPad Air 2平板电脑配置有Apple SIM卡,消费者可以直接从设备的设置应用中向合作运营商购买数据服务。

《金融时报》周四报道称,预计新的e-SIM标准不会取代Apple SIM,“iPhone 6s”系列手机将使用Apple SIM。

如果e-SIM标准很快得到批准,苹果明年发布的iPhone可能包含对消费者更友好的新选项。

苹果一直在扩大Apple SIM的应用范围,加大对它的支持力度,最近与GigSky达成了在逾90个国家和地区为iPad提供数据服务的协议。只要拥有Apple SIM和GigSky帐户,用户在海外旅游时就可以方便地临时购买非合约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