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son公司或出售旗下媒体巨头《金融时报》

投稿人/来源: | 2015-07-21 09:57 |

周一,彭博新闻社报道,Pearson公司有意出售旗下财经媒体《金融时报》。英国《金融时报》有着127年的历史,估值有望达到16亿美元。数字媒体巨头Axel Springer可能是买家。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有数位买家表达了对财经媒体《金融时报》的购买意向,Pearson公司有意出售旗下的这一媒体。数字媒体巨头、德国报纸出版商Axel Springer是最可能的买家,此外,欧洲、中东、亚洲的投资者也都对《金融时报》表示出兴趣。

《金融时报》估值有望达到16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有着127年的历史,是一个以经济、金融报道为主的英文日报。该报除了以较大篇幅刊登国内外新闻和其他方面的内容以外,每年还会出版专题特刊。此外,它的30种股票价格指数是判断英国金融、经济情况的重要晴雨表。

去年,《金融时报》的发行量为72万份,其中电子订阅量占到70%。一般,市场认为《金融时报》能反映英国金融企业界的观点。

此前,《金融时报》首席财务官Robin Freestone曾表示,剥离掉《金融时报》并不是Pearson公司高层着急要做的事情。Freestone下个月将要离职。

Pearson公司的股价日内上涨5%,该公司市值为104亿英镑。

Pearson公司和Axel Springer公司的负责人拒绝对上述消息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