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顶立酒业新探索看 “互联网+”时代酒企发展趋势

投稿人/来源: | 2015-07-21 15:53 |

自国家限制三公经费以来,白酒市场进入了深度调整期。一些高档酒品的销量明显减少。这对中国白酒产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何应对市场新变化,进行自身发展模式的新探索,是每家酒企都必须交出的答卷。随着各大酒企的新布局,国内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已基本完成。行业已迎来稳定回暖趋势。天津顶立酒业正是在这一过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为人民喝酒服务

从创业伊始,顶立酒业就以“为人民喝酒服务”为宗旨,就将目标消费群体牢牢的锁定为普通消费者,做适合百姓消费的酒业。积极运用电商新平台,通过电商投放,自建平台等方式来减少营销中的中间环节,最大限度的让利于民,实现消费者和企业的双赢。

在行业深度调整期,一些传统的高端白酒经销商纷纷面临现金流下滑、经营惨淡的局面时,顶立酒业能够凭借其准确的市场定位脱颖而出、逆流前行,受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叫好又叫座,不得不令人赞叹。

三个一体系

顶立酒业的三个一体系,即“一个品牌酒区域经销”、“一个合作品牌”、“一个顶立通道”。一个品牌酒区域经销,即深化顶立酒业在天津地区的地域市场,巩固其区域经销的领先地位。一个合作品牌,即与百年泸州老窖品牌展开的深度合作。一个顶立通道,即线上+线下、独立平台+第三方平台、自营+分销的完善的电商渠道。实现了厂、商联合;线上、线下互动的体系。

开创M2O新模式

为应对移动互联网端智能手机用户日渐增多,超多传统互联网用户数量的趋势,打造酒类电商新模式M2O(Mobile to Offline),将消费端聚焦在移动互联网用户上,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真正实现线上实时下单,线下就近配送。切实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顶立酒业打造顶立云数据处理系统,将线上、线下的销售数据整合起来,全方位、立体化的整合行业销售信息。掌握白酒市场的风向和消费者的消费喜好,方便企业和经销商及时调整经营政策,真正实现企业和消费者的双赢。

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的转型问题是应对市场的必然。而顶立酒业,无疑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