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赚P2P理财周报:银票网、爱投资、点融网首次进前15名

投稿人/来源: | 2015-07-30 16:59 |

根据贷出去多赚最新统计,本周问题平台14家,环比下降33.33%。大圣归来票房获丰收,电影众筹引关注;周世平11亿“输血”三元达,上市梦好似又进一步。

P2P网贷行业一周简报(7.24-7.29)

编者按:根据贷出去多赚最新统计,本周问题平台14家,环比下降33.33%。大圣归来票房获丰收,电影众筹引关注;周世平11亿“输血”三元达,上市梦好似又进一步。

一、一周行业报表

(一)新借款排名

P2P网贷行业一周简报(7.24-7.29)

注:一周成功借款的总金额,其中利率小于5%或借款周期小于7天的标不参与统计。

1.从贷出去多赚统计的数据看,新借款排名前十五的平台中,综合利率在15%以上的平台有3家:翼龙贷(17.70%)、融金所(16.75%)、煜达投资(15.79%)。本周排名前十五的平台综合利率为12.22%,较上周的12.11%上升0.11%。

2.本周排名前十五的平台其新借款总额为219,270.20万,相比上周的226,702.40万,环比下降3.28%。上榜平台中翼龙贷、宜人贷、你我贷、融金所、红岭创投、煜达投资新借款金额下降,其中,宜人贷和煜达投资下降幅度较大,分别达到5291.53万元和2588.54万元。

3.本周银票网、爱投资和点融网为新上榜平台,分别上升16位、56位和2位。

(二)平台活跃度情况表

P2P网贷行业一周简报(7.24-7.29)

1.从贷出去多赚收集到的数据看,借款人数和投资人数综合排名靠前的是人人贷、宜人贷、微贷网,其次是红岭创投、爱钱进、融金所。

2.与上周数据对比,平台前十五名借款人数减少842人,投资人数减少5324人。

(三)问题平台汇总表

P2P网贷行业一周简报(7.24-7.29)

从贷出去多赚统计的信息来看,本周问题平台有14家,较上周的21家,环比下降33.33%。

1.从问题平台的地域分布来看,山东和广东仍然是问题平台重灾区,其中,山东4家,广东3家,其余7个地区问题平台数均为1家。

2.从问题平台的上线时间来看,2014年上线的平台有5家,占比35.71%;2015年上线的有9家,占比64.29%,其中有13家平台跑路。

3.从问题平台的事件类型来看,14家问题平台中,跑路的13家,提现困难的有1家,跑路平台数量占问题平台总数的92.86%。

二、热点新闻回顾

1.圆梦之旅路漫漫,红岭几度上市梦

停牌逾5个月的三元达(以下表述为*ST元达),7月27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12.8亿元涉足商业保理项目,实现由传统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向“产业+金融”双主业的转型。而刚刚入主的周世平将认购逾11亿。

点评:早在今年2月老牌P2P龙头红岭创投即传出“借壳”三元达上市的消息。然而7月初三元达发布的股东变动情况公告却显示,持有的13.33%股份,成为三元达的新东家的是周国平本人,而并非红岭创投。很多人猜测红岭创投“借壳”上市梦也许就此终止。时隔半月多,周国平再次注资11亿给三元达“输血”,证实事情并非那么简单,不是不圆梦,只是圆梦之旅路漫漫,人家打的是稳健牌。

2.长江后浪追前浪,“宝宝”要被拍在沙滩上

继6月中旬收益率跌破4%之后,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又创出3.3390%的新低。7月24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发布公告称,取消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单个交易账户持有本基金份额不超过100万份的限制。

点评:最近“宝宝”们日子似乎不太好过,包括余额宝等一大批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路走低。截至7月25日,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货币基金仅剩3只。遥想当年,初涉货基,雄姿英发,七日年收益率达6.76%。谈笑间,大势已去,可能要回家找妈妈。究其原因,一方面央行的连续降息、降准对其造成较大冲击,另一方面,网贷平台、众筹平台笋现,互联网金融竞争加剧。就目前的行业环境来看,小编也只能安慰说:“宝宝”不哭,要坚强!

3.大圣归来获大卖,电影众筹引关注

国产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上映15天便斩获约6亿人民币票房,并因电影背后的众筹模式而获得业内关注。该片的出品人路伟日前透露,曾经参与《大圣归来》投资的89位众筹投资人,合计投入780万元,届时预计可以获得本息约3000万元。

点评:最近电影档很精彩,几部国产电影的重磅来袭给人们在这个炎炎夏日带来一丝丝清凉。这其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可谓是“影生赢家”,不仅靠口碑实现票房逆袭,还带火了一个概念,叫“众筹电影”。以后大家一起凑钱“拍电影”,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资金问题啦!对于此事有人叫好,也不乏有人唱衰,去年百度旗下“白发有戏”和阿里巴巴旗下“娱乐宝”的某片就曾遭遇“滑铁卢”。到底“电影众筹”之路能走多远?小编不禁提醒各位运作模式是王牌。

4.老周最近有点忙,杀入互金干劲强

日前,周鸿祎在北京一场论坛上突然宣布,360旗下智能硬件产品之一——360智能摄像机夜视版将以0元价格开卖。众所周知,在硬件设备上,周鸿祎目前最看重的项目是奇酷手机,而随着摄像机试水免费模式,业界已经开始猜测免费模式会否成为奇酷手机日后和小米、乐视竞争的杀着。

点评:老周真可谓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啊!一边申请央行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一边紧锣密鼓准备8月“你财富”上线,这回又要众筹做手机,不得不说这效率简直棒棒哒!不过这次“贷出去多赚”的粉丝们更感兴趣的是,奇酷手机还会延续360家免费的”优良传统“么?股权众筹最后到底有木有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