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景私人理财:延迟退休真的来了,80后躺枪

投稿人/来源: | 2015-10-22 11:48 |

80后,总结起来是比较悲催的一代,基本什么好事都没赶上。上小学时,大学不要钱;上大学了,小学又不要钱。没能工作时,工作是分配的;该工作了,就业成了难题;没能挣钱时,房子是分的;能挣钱时,房子买不起了。交了社保就以为高枕无忧,这不又告诉你要延迟退休。

10月14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消息一出,一片哗然。据悉,此次延迟退休方案的拟定,60-80后将受到直接影响,其中,又以80后受影响最大。

要活多久才能把养老金赚回来?

网上有一篇《要活多久才能把养老金赚回来》的帖子很受关注。网帖中声称,退休后活27年才能赚回养老本金,延迟退休后,则要活到96岁才能收回全部成本。如果是真的,谁还有动力工作。

网贴原文:

假设小白领王三在北京工作且长期定居,月薪是10000元,连续交满了30年养老金,那么他交的总额是:10000×28%×30×12=100万,个人缴纳部分是29万。

等到他60岁退休了,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缴纳除以168,也就是1700元,另一部分是社会平均工资的30%,因为他交了30年,4672×30%=1400。两者相加,1700+1400=3100元。这就是他每个月能拿到的养老金。他需要花27年就能够拿回本金,此时他已经是87岁。(非专业核算仅供参考)

假如延迟到65岁退休,交35年养老保险,王三和用人单位共交1176000元,每月可领取的大约是2000+1400=3400,需要活到96岁才能收回全部成本。

养老金那么少,用什么方式攒钱养老?

如果你就指望社保这点钱养老,那你也太过于安逸了。我们设想一下,20年、30年后,人均3000元的社保你觉得够用吗?生病了怎么办?老两口想出去旅游散散心怎么办?

社保是国家给人民的一种福利,但他的作用是有限的,说难听一点“顶多保你饿不死”。真正的养老还需要靠其他途径作为补充,比如商业养老保险,或者选择合适的理财品种。

购买养老保险。好处就是给自己积累下一笔财富,坏处是只能存、不能取,还要准备充足的资金。

理财。众所周知,股票风险高、波动性大,收益不稳定;存银行或购买国债,历年来收益率均无法跑赢同期通货膨胀率,导致资产难以实现保值增值。P2P虽然算固定收益类理财,由于缺乏监管,风险系数比较高,不适合长期投资。

那么,最好的养老理财投资方式莫过于基金组合投资。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资产配置,可以减少个人投资者投资组合的波动,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说到组合投资,这里不得不提到钱景私人理财。钱景私人理财是北京钱景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理财管理平台,他是目前市场上最安全、便捷的基金组合投资管理工具。

钱景私人理财,为你管好养老保命钱

钱景私人理财APP一点也不复杂。你只需要根据提示,输入个人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就可以定制不同的养老理财方案。

比如:投资者A年龄28岁,当前可投入金额10000元,准备以后每月定期定额投资1000元,预计65岁退休,通过系统提交后,后台数据模型会给出如下组合: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配置占比

类型

001214

华泰500ETF

25%

ETF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

25%

ETF

163115

申万军工

25%

股票型

590007

中邮上证380

25%

股票型

因为A比较年轻,风险承受力强,股票型占比为100%。随着A年龄的增长,抗风险能力也随之减弱,那么,高风险产品的配比也随之下降。所以,越年轻高风险产品的配置比例可以越大,随之取得的收益也会越多,这也是为什么养老理财要趁年轻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资产配置的途径和方法,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创建一个账户,将银行账户与在钱景私人理财注册的账户绑定。钱景私人理财App会先给用户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力,之后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并一键完成投资。

80后逃不掉的几个大的刚需:结婚、买房、育儿、养老,哪样都需要钱。如果把整个人生比作一趟旅程,那钱就是带领我们到达自由与梦想彼岸的道路与纽带,钱越多,道路就越宽,选择就越多,就可以越任性,也能越快地到达目的地。

家里一共就这么点钱,如何把这些钱安排好,对于每个家庭其实都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