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价回升至近200美元 22位分析师建议加仓

投稿人/来源: | 2015-11-05 15:28 |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百度(NASDAQ:BIDU)股价总体持续走高,以每股192.50美元收盘,最高时达到198.32美元。对此,美国财经网站Bidnewssetc发布报道称,2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百度股票,10位建议“持有”,总体而言,华尔街对百度股票持积极态度。

Bidnewsstec还指出,著名研究机构Jefferies将百度目标股价从210美元提升到219美元,同时维持“买入”评级。卖方研究机构认为,由于上周四百度发布的Q3财报好于预期目标,所以会上调目标价格。

同时,根据美国媒体Financialmagazin的报道,巴克莱资本与投资人共享了一份研究报告,将百度的目标股价增加至203美元。对百度目前评级为“增持”。在12名分析师的分析中,5位评级为“买入”,而5位认为“持有”。这意味着42%的分析师认可百度现阶段的发展。

百度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百度总营收为183.83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到54%。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构成的电商化交易总额(GMV)为602亿元,同比增长119%,业绩符合华尔街预期。受此消息影响,百度当日股价涨幅6.81%,次日再涨11%,报于187.47美元。德银随后发布投资报告,将目标股价从170美元调高至179美元,并将百度2016财年和2017财年净利润预期分别调高7%和6%。

此前,百度转型020战略不被华尔街看好,导致百度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股价下降。面对质疑,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表示,百度面临一个百年罕见的机遇,一个可以重筑潜在市场的机遇。中国处在按需经济发展的早期阶段,本地商业服务仍然高度分散,主要是线下发生(商业服务)。根据百度的估算,组成百度平台GMV的去哪儿和百度持有运营的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O2O服务,面临的是10万亿人民币(市场规模)的本地商业服务市场机遇。

近日,福布斯也发表文章称,百度O2O战略已经被华尔街认可。之前华尔街调低了百度三季度预期被证实是错误的。而现在,投资者们认识到了O2O对企业未来发展及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