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E贷:P2P网贷尽快告别人傻钱多的年代

投稿人/来源: | 2015-11-06 10:33 |

“年化收益高的能去到20%,最短投资期限可以低到一个月,投资门槛只有几十一百来块,这样的投资项目不选,你的钱还要投去哪里?”对于网友感慨现在投资亏的比赚的多,没有好项目可选时,一个已在P2P网贷行业打滚多时的资深投友如此表示。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逐渐活跃于大众视线,众筹、网贷等已成为众多投资人的热门选择之一。以P2P网贷为例,根据行业数据,2015年1月到9月全国P2P网贷成交额为6,274.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08.63亿元增加了4265.59亿元,同比增长212.36%。

很多人形容P2P网贷就是钱多,每天的成交额不断以亿为单位刷新历史记录,大家就像在玩一场金钱数字追逐游戏,平台正常运作时相安无事、皆大欢喜,一旦出现问题,投资人的投资资金将很大可能直接打水漂。这也是众多投资人对P2P网贷褒贬不一的原因之一。此外,由于网贷行业被熟知的时间还很短,加上媒体更倾向对行业负面新闻的报道,给大众一种“P2P网贷不断上演跑路事件”的消极印象,令部分稳健保守的投资人望而却步。

P2P网贷即将进入洗牌阶段,金子总会发光

首先我们必须要树立起一个观念,投资必然伴随着相应的风险,只是区别在这个风险可控性到达什么程度。网贷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它必然存在各种亟待调整的问题,而当之发展到一定阶段,监管层介入,必将为行业带来正确引导。

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出台和具体监管细则的层层逼近,P2P网贷平台已经迈入洗牌阶段。正规经营、具有严格而完善的风控体系且有一定资本实力可对投资人进行资金保障的平台将能直面行业“大考”,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对于某些成立动机不纯的平台,以“自融”维持运作,或者面对金钱诱惑直接卷款走人,最终导致客户出现提现困难的情况,这类平台必将遭到行业淘汰。

其实,网贷平台洗牌是行业发展的必经阶段,对于投资人来说更是利大于弊,能让规范经营的平台有一个健康的生存成长环境,让投资人建立起行业信心。行业规范,投资人权益才可得以保障。

经得起市场和时间历练的才为“胜者”,优胜劣汰中留下来的必将发光,“剩者”为王。

微E贷倡导理性投资,了解比回避更重要

网贷投资为什么评价差别如此分化?风险大不过股市,收益比银行理财产品高,如何衡量都是款高“性价比”的投资产品。那么,P2P网贷的风险在哪里呢?

一是遇上诈骗平台,携款潜逃,平台跑路。

二是借款人逾期不还导致无法按时回款。

根据行业数据得知,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正常运营平台为2520家,其中10月新上线平台数量为150家。数据同时显示,今年10月问题平台数为47家,已是连续4个月呈现下降态势,问题平台发生率刷新今年最低值,为1.83%。

新平台数量稳步上升,问题平台发生率日趋下降,表示行业正朝着良好态势发展,投资人触雷几率也将降低。另外,目前大部分P2P网贷平台,如微E贷,均采取逾期本息保障垫付,也将减少因借款人逾期而无法按时收回资金的情况。

因此,投资人对于网贷行业实在无需过于担忧。鉴于当前大金融环境状态不佳,要想获得像P2P网贷这样低门槛、高收益的理财项目并不多,作为一个理性投资者,对于新理财产品的选择不应“一刀切”,而应该先了解其行业特性,对于媒体所报道的负面消息不能过分解读,应该多方求证。问题平台确实存在,但是优秀的网贷平台更占大多数,比如一直倡导投资人应该要理性投资的微E贷网贷平台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拥有成熟完善的风控团队对借款项目进行严格把关,创新领先的技术团队对平台提供坚固的技术安全支持,专业贴心的客服团队为投资人及时解决各类投资问题,深圳市微贷投资有限公司给予平台本息保障担保,平台运作的每一环节都牢牢坚守,上线两年多累积了众多一路伴随的忠实投资人便是平台的最好见证者。

微E贷负责人表示,投资人在不了解网贷行业的时候更多会关注到行业片面性的负面报道,因此形成行业不安全的印象,但是一旦掌握行业发展规律,投资人便可大程度回避潜在雷区,减少触雷风险。

鸡蛋破不破,看你放在哪里

都说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于投资人来说就是资产配置问题。

投资人在进行理财规划时应该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并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后,做出明智配置。

就网贷平台选择为例,对大多数人来说,良好风控能力、低风险的P2P产品很多时候可以归类到稳定收益部分,可以多加配置;而高风险、信息不明朗的P2P产品基本归类于进攻型产品则需要谨慎选择。无论如何,投资人在投资一个平台之前,应多从平台资质、项目真实情况等多方面考察,如有条件还可以直接到平台上进行实地考察,以掌握其风险级别。

微E贷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正规运作的平台是很欢迎投资人到平台参观的,比如微E贷就经常邀请投资人至平台进行考察交流,甚至一起到借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让投资人清楚知道自己投资的资金利用在哪里,这一点让众多投资人对平台甚为肯定。

就像是“天下无贼”的世界不会存在,“天下无雷”的网贷也不会到来。投资人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投资技巧,提高辨别风险的警觉性,以便可以见雷绕道,在网贷之路上走得畅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