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公司行业率先投保国寿财网贷平台信审责任险

投稿人/来源: | 2015-12-23 17:36 |

12月22日上午,2015年“互联网金融保险保障合作模式创新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隆重召开。通过项目合作,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恒昌公司受邀参加,并与国寿财签订了网络借贷平台标准化信贷审核责任保险。

 

 

本项目是中国人寿财险积极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需求,结合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在贯彻落实互联网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网络借贷平台”)的“中介服务”本质的基础上,经过前期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共同调研,由中国人寿财险推出网络借贷平台行业信息审核责任保险,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网络借贷平台的信息审核操作风险管控能力,推动其操作标准化规范体系和会员单位准入资格标准的建立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恒昌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自成立以来,就对业务风险把控和合规操作等问题非常重视,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在自律的同时,恒昌公司始终把降低出借人的资金出借风险放在首位,这也与此次国寿财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合作的目的不谋而合。

启动会现场,据国寿财方面对网络借贷平台标准化信贷审核责任保险产品的介绍,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载明的追溯期内,被保险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地区除外)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时,在为投资人或其他相关主体(以下简称“委托人”)提供标准化信贷审核服务的过程中,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提供给委托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的相关信息不实,造成委托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的经济损失,由委托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在保险期间内首次向被保险人提出赔偿请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有行业专家对此表示,未来随着更多互联网金融保险保障创新合作模式的推进,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将形成长期利好。恒昌公司也将进一步通过创新的模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链接:国寿财险携手支付清算协会 试水互联网借贷平台责任险 http://xw.sinoins.com/2015-12/23/content_179240.htm)

关于恒昌公司:

恒昌公司创建于2011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恒昌公司的成立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借势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及中国金融环境特征,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方法创新,积极引领行业发展。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全面风险控制体系为基础,为广大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咨询与服务、借款信息咨询服务、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等服务。

作为行业的优秀代表,恒昌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拥有精通金融风险评估、政策法规、技术研发的专业团队,帮助千万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和农民通过平台解决资金需求。 通过创新的模式与企业文化,恒昌以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为基础,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家庭结构等因素量身定制财富管理方案,优选财富管理模式,力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已经为包括中小企业主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客户,解决了数百亿元的资金对接需求。

未来,恒昌公司通过服务网点和技术平台,不断提高恒昌公司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向“成为全球知名的值得客户信赖的互联网金融航母企业”的愿景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