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指挥官》助阵星战首映礼 胜利游戏牵手迪士尼

投稿人/来源: | 2015-12-29 10:03 |

12月27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国首映礼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启。由迪士尼研发,胜利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发行的同名手游《星球大战:指挥官》作为重磅产品也亮相首映礼,为游戏12月31日的正式上线做足了预热。

导演J·J·艾布拉姆斯与主创团队亮相红毯

在首映红毯上,导演J·J·艾布拉姆斯等四位主创、及超萌机器人BB-8和R2-D2的现身都引发影迷阵阵尖叫,不少铁杆星战迷更特地从外地赶来,就为了一睹《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诸位主创的风采。影迷们为这次首映红毯也事先做足准备,红毯现场可以看到不少手持周边,甚至打扮成影片角色的铁杆星战拥趸。四位主创也充分感受到中国影迷的热情和对《星球大战》系列的热爱,在红毯上他们频频与影迷签名合影,感谢中国影迷厚爱。而担任下一部星战影片《星球大战:侠盗一号》主演的甄子丹也特别现身红毯,为《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助威。

甄子丹将参演星战下一部电影《星球大战:侠盗一号》

酒店顶楼点亮两支巨型“光剑”

当晚首映红毯最特别的环节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四位主创一起点亮巨型光剑。在影迷们的倒数声中,四位主创启动点亮装置,紧邻上海大剧院的上海地标性建筑——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顶楼旋即点亮两支巨型“光剑”,酷炫又震撼的一红一蓝两支光剑划破申城夜空,同时象征着片中原力光明面与黑暗面启动正面交锋,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顶级阵容:国际合作引爆市场热情

电影所有海报均带有《星球大战:指挥官》的下载二维码

本次的首映礼的主角是星战系列的最新影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该片由好莱坞鬼才导演J·J·艾布拉姆斯和金牌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联手打造,多位好莱坞顶级巨星加盟的科幻电影,影片作为星战系列的第七部作品,延续了以往绝地与西斯之间的斗争。目前《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北美首周末三天豪取2.48亿美元票房轻松刷新多个北美影史票房纪录,是原纪录保持者《蝙蝠侠:暗黑骑士崛起》的4倍。以如此优秀的市场成绩看,可以说星战系列在电影市场上的影响力早已无人能及。

电影上映对游戏的数据提升十分明显

而作为现身首映礼的同名手游,《星球大战:指挥官》在北美上线时的表现亦是非常抢眼,并且近期受星战最新电影上映的影响,游戏收入相对半月前上涨了74%,下载量则上涨了193%,顶级电影的影响力着实惊人。《星球大战:指挥官》本身是策略战棋手游,有着与电影密切相关的阵营系统,创新点十足。玩家在游戏过程当中可以感受到对立势力完全不同的体验,相信随着游戏的不断深入,玩家对于星战文化的了解也会越来越多。

《星球大战:指挥官》现场试玩主播采访影迷感受

实时直播:扩大星战首映礼影响力

在此前北美首映时,迪士尼为首映礼在YouTube上做了18个小时的直播,反响十分热烈,直播相关视频点击量均破百万。所以本次胜利游戏为了让首映礼的影响力做到最大,不仅在提供现场了手游试玩活跃气氛,还制作了精良的H5页面在当天进行了及时传播,并邀约了知名的游戏主播进行现场直播,将星战首映礼做成了当晚最具话题性的娱乐活动。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北美首映礼在youtube上的人气直播

除去优酷作为首席视频合作媒体会直播星战首映礼之外,本次胜利游戏还合作了斗鱼与龙珠两大游戏直播平台,意在游戏垂直领域挖掘更多的用户。通过与游戏直播平台在首映礼之前做的预热,直播房间在启动伊始便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星战粉丝和游戏爱好者,两大游戏直播间人数很快均突破了5万,并且在近2小时的直播当中互动无数,和谐友爱。很多游戏粉丝进入直播间后直接就成为了星战粉丝,想来也是二者之间的契合度确实较高的缘故。

视频和游戏直播平台为网友送去首映礼的一手视频

同时,胜利游戏还制作了独家的星战首映礼H5页面,搜罗明星、电影、游戏等诸多板块内容,在首映礼同步进行放出。这些第一时间整理出来的内容在朋友圈和微博等社交平台均得到了大量的转发,很多未能抵达现场的用户纷纷点赞,表示靠谱。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热议星战的用户当中当中虽然有资深的星战粉,但也有不少从未接触过星战的年轻人,在看到星战首映礼后,对星战文化产生了兴趣。

及时专业的播报H5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交叉推广:影游联动的长线运作

首映礼虽然是近期星战的热点事件,但胜利游戏与迪士尼在此前也规划了很多体系化规模化的推广措施,如所有《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宣传海报上都会带有《星球大战:指挥官》的产品露出,只要用户看到电影宣传即可在海报上下载游戏。并且胜利游戏借由迪士尼原力特展活动,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广州天河城和成都太古里等地相继实现了游戏落地提供现场试玩,与福特汽车的合作也是这般布局,充分借助实体商铺的优势完成了线下的首波产品曝光,并将这些优质用户一网打尽。此外胜利游戏还携《星球大战:指挥官》参加了第十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呼吁社会关注公益,为品牌曝光做足了功夫。

胜利游戏与迪士尼联手进行了大量的线下活动

与此同时,胜利游戏还在线上进行了多种营销活动,来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如游戏官网的“聚集原力”专题活动就吸引到了8万余名预注册玩家。而胜利游戏、迪士尼公司和淘宝众筹平台携手铜艺巨匠朱炳仁,推出了人物青铜雕像众筹活动,更是一项首次在全中国星战粉丝中发起的集体行动,参与众筹的每个人都将获得《星球大战:指挥官》提供的原力特权礼包。此外利用星战席卷中国的话题,胜利游戏在微博、百度话题榜方面都为游戏做了十分充足的铺垫,在游戏上线期间用近一周的时间将星战文化与手游推广牢牢结合到了一起,事半功倍的完成了品牌建设与二次传播。

线上与电商、社区的合作,官网的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如此阵仗也不过是迪士尼与胜利游戏影游合作的冰山一角,迪士尼旗下拥有大量的全球顶级IP,而胜利游戏在游戏业界的研发、发行能力也有目共睹,旗下各种类型的游戏都有着不俗的成绩,相信双方的本次合作定会为《星球大战:指挥官》带去更多的生命力,让影游互动的泛娱乐合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双方在未来的国际化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