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贷成立五年法宝之产融结合模式

投稿人/来源: | 2016-01-13 10:29 |

2007年进入中国,2013年开始爆发式增长,P2P网贷的热度逐渐飙高。据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国网贷行业运营平台数量达到2595家,相比2014年底增长了1020家。但细观下不难发现,这两千多家平台多数是在2013年后才“入行”的,而在2013年之前注册成立的平台则少之又少,占比不到5%,甚至不少平台都熬不过“运营300天”的生死线。可见“时间”才是检验P2P平台能否平稳运营的唯一标准。纵观P2P网贷圈,成立于2011年,正迈入成立五年的“老资历”平台易通贷,历经时间考验备受关注。为何在P2P平台来去匆匆的洪流中,易通贷可以屹立不倒?易通贷有哪些法宝?

谈及易通贷的“长寿”秘诀,要从独特的“产融结合模式”谈起。

何谓产融结合模式?

在易通贷看来,资本是有属性的,长久留在产业中的是产业资本,而银行贷款、投资人的资金是金融资本。产业发展中仅有产业资本是不够的,需要借助金融资本的支持,双方结合,达到互助的作用。“金融如果不为实体经济服务,就没有灵魂,就是毫无意义的泡沫。”易通贷团队一直深谙这点。

2011年,国内的网络借贷平台不超过20家,远没有今天的“盛况”。那时的从业者都在探索模式,易通贷创始团队也经过多种尝试,但都被认为不适合自身发展。在我国,优质中小企业多半都有贷款需求,但传统银行“嫌贫爱富”,无法满足中小企业借款需求。一方面是6700多万家中小企业借款需求无法满足,另一方面是我国公众投资人投资渠道少,闲置资金无法盘活。易通贷根据市场需要,发现源于国外的P2P网络借贷可以很好地为以上两者提供对接桥梁,助力金融资本流向产业,让金融资本很好地推动实体产业发展,实体产业也会因此产生更多价值,回报公众投资人。

因此,易通贷在2012年确立“产融结合模式”,将借款人锁定在优质产业中的中小企业主,让有借款需求的中小企业主以个人身份借款,引导公众投资人闲置的金融资本流向中小企业,“把钱借给还得起钱的人”,与产业资本良好结合。

易通贷的产融结合模式,从借款源头把控风险,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将带给投资人更多回报。狭义上是实现了借款人、平台、投资人三方共赢,宏观上,是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市场需求,是金融创新对传统金融行业极有益的补充。

一家企业的模式堪比企业的灵魂,一旦确立就不应随意更改。易通贷自2012年确立产融结合模式后,至今方向不曾发生大调整。在目前的P2P“乱战期”,无论是抱大腿、找干爹,还是造舆论、做广告,都不能从根本上帮助平台发展。短期利益只是眼前浮云,长久发展才是重中之重。易通贷要做的是P2P行业的“百年老店”,目前平稳完成第一个五年,其产融结合模式,自然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