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基地落户武汉光谷

投稿人/来源: | 2016-03-28 11:25 |

3月26日,在光谷青桐汇活动现场,腾讯云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宣布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进行深度合作。腾讯云基地正式落户武汉光谷,为光谷创业企业贴身提供半年免费+半年半价的业界最惠云服务,2016年扶持项目总数计划达到500个,合作开启互联网+园区的创业服务新模式。

腾讯云 腾讯云计算 腾讯云服务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局长、互联网+办公室主任李世庭(右)、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为腾讯云基地揭牌

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表示,刚才的创业演讲人为了办理银行贷款,前一天和女朋友去民政局领证,腾讯云支持创业者,大家创业不用领结婚证,就可以免费获得互联网+政策最高达50万元的扶持补贴,还有腾讯应用宝价值50万的分发资源。腾讯云总共送出100万创业扶持,现场发言引来台下创业者的一片掌声。

武汉东湖高新区是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前三的高新区,是全国仅次于中关村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国最早开始创新创业的地方,园区入驻企业超过3万家。腾讯云是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自去年启动“云+创业”计划以来,已帮助全国千家初创公司上云。双方合作扩展了互联网+园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服务模式,腾讯云除了提供腾讯应用宝价值50万的分发资源,帮助优秀的产品快速成长;还会为在应用宝首发的APP,提供护航服务,帮助企业优化产品架构。

腾讯云 腾讯云计算 腾讯云服务

武汉东湖高新区互联网+办公室副主任邓华(右)与腾讯云生态合作总监王智勇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腾讯云将在光谷举办多场互联网技术沙龙、公开交流活动,包括企业云应用架构、网站性能优化、Docker、产品思维、大数据等分享活动,让创业团队在光谷就可享受一流的互联网技术交流。腾讯云还会联合光谷互联网+办公室开展“腾讯云-光谷CTO特训班”,对光谷优秀团队的CTO进行体系化培训。

为此,东湖高新区管委把腾讯云纳入“科技创新券”服务商,按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对使用腾讯云服务的光谷企业进行扶持补贴。根据园区政策,使用腾讯云服务的光谷企业将能享受创新券及互联网+政策最高达50万元的扶持补贴。

腾讯云 腾讯云计算 腾讯云服务

武汉东湖高新区与腾讯云达成合作

早在去年,腾讯云就与苏州工业园达成合作,此次腾讯云服务接入武汉光谷后,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两家园区均已腾讯云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腾讯云在园区本地设立腾讯云基地,为园区企业提供价格更优惠的贴身云服务。接下来腾讯云将持续引进“互联网+”的优势资源,更好的服务光谷企业,优化光谷的“互联网+”的生态环境。

延伸阅读:

腾讯云近期同类大事件:

2015年12月11日,腾讯云与苏州工业园区战略合作,共创互联网+园区模式。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内首个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的“互联网+”园区,对推动国内园区的“互联网+”战略落地,以及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起着带动效应。

2015年11月27日,腾讯云与成都传媒集团合作,共建互联网+媒体。本次合作借助腾讯云在云计算、数据挖掘方面的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优势,发挥成都传媒集团的媒体传播力和公信力,使“互联网+媒体”进一步升级,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行动。

2015年9月1日,联合湖南省政府打造“互联网+智慧城市”。合作通过湖南省应急办共同部署,建设基于腾讯云的湖南应急联动平台,运用腾讯云先进技术服务及海量数据计算和存储,支撑湖南智慧城市进程。

腾讯云能带来什么?

• 腾讯云开放腾讯十余年来在QQ、微信、腾讯游戏等业务的互联网服务能力,为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公有云、混合云、行业云服务;

• 游戏、金融、视频、O2O、医疗、电商、旅游、建站、智能硬件等行业解决方案;

• 万象优图、人脸识别、社交大数据分析、音视频技术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