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内部管理混乱:评估师、销售素质存短板

投稿人/来源: | 2016-05-06 15:21 |

造假成瘾的瓜子二手车近日再次遭到媒体起底,其内部管理混乱,员工肆意刷单、评估师259项检测成虚设、销售有意隐瞒问题车源,高层知晓情况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与员工同流合污……这一切,导致了瓜子二手车平台缺乏信任机制与专业度,根本无法为用户提供放心的二手车交易服务。

评估师素质低下检测不出问题车源 导致事故车频出

瓜子二手车之所以命案车、漏油车、调表车频出,与其缺乏标准化的评估系统有关。据了解,瓜子二手车所谓的259项严苛检测分为两部分,第一次检测就是简单看看,拍拍照,然后上线。检测工具简陋不说,评估师的态度甚至十分懒散,近日就有用户投诉瓜子二手车评估师抽烟上岗、用手机拍照检查车况。

甚至有媒体曝光,买家在签完合同后才被瓜子二手车销售允许进行第二次复检。瓜子二手车通过这种方式促成了交易,但是其平台上架问题车源的可能性却大大增加,当用户发现问题却为时已晚。

销售缺失职业道德 将优质车源倒卖给黄牛

瓜子二手车频频被用户投诉销售问题车源,那瓜子二手车的优质车源到哪里去了?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一旦瓜子二手车官网上架优质车源,销售会立即将此车源转手卖给二手车商,基本上架20分钟甚至更快,就被车商“消化掉了”。

而一旦这期间内,有买家想来买车,瓜子二手车内部销售人员就会以 “车主不想卖了”为借口来敷衍,但实际上是销售人员充当了瓜子二手车的“内鬼”,将优质车源以倒卖的形式卖给车商,快速促成订单。

据知情人说,不光是销售,包括一些中高层的销售主管、大区经理也参与其中,甚至连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也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服务环节成掣肘 销售售前亲切售后变脸

为了提高成交率,瓜子二手车客服很积极地约客户看车,只要买家填了联系方式,常常都会打过来。你不接电话瓜子二手车客服就会一直打;接了电话说不去看车则很有可能被瓜子二手车客服甩脸色,态度极其恶劣。

但是,当用户买到调表车时瓜子二手车的态度又来了个180°大转弯,虽然证据确凿,但瓜子二手车售后人员仍然态度强硬,拒不赔偿。本来选择瓜子二手车的服务,是想通过靠谱的平台购买一辆二手车,但上了瓜子二手车的当恕不赔偿,想必谁的心情都不会太好。

评估师、客服、销售,是二手车电商平台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几个岗位。业内人士指出,这几个岗位员工屡遭投诉,反映了瓜子二手车管理体系的不完善以及服务意识的缺失,瓜子二手车必须加强管理,才能打好服务的基础,才能正常发展。“瓜子二手车连基本的员工素养都无法保证,谈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二手车交易服务?”,该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