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刷单拼了:服务费大幅缩水 只为促成交易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0 10:23 |

人人车为了冲业绩而大肆刷单,在业内已经不再是个秘密。而被媒体报道后,人人车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加大了刷单的力度。不在其平台上买车的用户也成为人人车的目标。有业内人士调侃,人人车的刷单行为可以写成一本《互联网刷单秘籍》了。

近日,有用户称,人人车刷单手段升级,不在其平台上买车,也可以走流程刷一单。更离谱的是,在用户与人人车销售讨价还价之后,费用从最低2000元的服务费加质保和保险,变成了200元加质保和保险。

从用户提供的两段对话中,记者了解到,用户着急买车,所以想通过人人车平台购入一辆,然而人人车效率并不高,所以用户最终选择购买朋友的车辆。这时人人车的销售提出用户可以走人人车平台,只要缴纳服务费就可以享受到质保服务。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用户与人人车销售唇枪舌剑的沟通中,人人车销售将其最低2000元的服务费(人人车收取买家3%的服务费,最低2000元)降到了200元。

最后用户感慨“人人车销售为了冲业绩也是真拼了”。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人人车第一次曝出刷单问题,早在2014年下半年就有人人车内部员工爆料人人车存在严重的刷单问题,据消费者日报网报道,“每成功向车商购买一个交易信息,员工即可向公司申请数百元的补贴,员工可以自行决定给予商家的购买费用,剩余部分归员工自己所有。更有甚者,员工干脆拿自己的亲戚、朋友来冒充买卖双方,人人车只要求员工向公司汇报买、卖双方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而等投资人调查时,人人车管理层便要求员工提前和这些亲戚朋友打好招呼,等调查时就称是在人人车平台上交易的,体验良好,一带而过。”仅在北京一地,月单500单中只有150单为真实成交量,刷单比例高达70%。

狂刷单冲业绩,人人车实际业务能力明显不足,这也成为制约人人车发展的瓶颈之一。业内人士指出,为了业绩好看、拿到下一笔融资,人人车陷入了刷单怪圈,这对重视诚信的二手车电商行业而言是致命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