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人人车刷单:资金吃紧压力陡增 为融资铤而走险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0 17:58 |

二手车企业人人车一贯标榜其“善良”,而这种善良在其大肆刷单、数据造假等行为面前显得非常可笑。业内人士指出,人人车之所以要造假和刷单,是因为竞争压力增大,现金流不足,为了拿到投资人的钱。但这样做,无疑饮鸩止渴。

人人车是如何通过刷单来美化数据的呢?

联合贷款公司 强制买车用户人人车流程

一位哈尔滨客户称,他在其他公司看好一辆蒙迪欧制胜,经朋友介绍在上海易鑫公司办理贷款业务。而与他对接的上海易鑫公司经历范云凯伙同人人车张晓磊却要求他必须经过人人车办理相关手续,并承诺贷款审批成功后由人人车垫款提车。而业内人士透露,这是人人车刷单的方式之一,与贷款公司合作,要求买车贷款用户在人人车上走一遍流程,这样不仅能提高人人车的上架量,更能美化其交易数字。

服务费降为10% 苦求用户走其平台

春节刚过,微博上便有用户爆料称人人车为了冲业绩,将车主之间的交易算到自己身上,人人车实际收取的服务费从最低的2000元降为200元。从用户提供的录音中我们可以得知,本想通过人人车买车的用户由于其效率不高便托朋友购买了一辆福克斯。人人车销售知道后便跟用户商量是否可以通过人人车再行检测一次,从人人车平台走一遍购车流程,服务费也从3%(最低2000元)降为500元,又降为200元,并承诺赠送客户相应的保险(价值800元)。宁肯亏本也要走一遍流程,这种刷单行为让用户哭笑不得。

尽管刷单层出,人人车却一直对外宣传自身数据真实并未存在违规行为。而实际上,在各地用户的投诉中,人人车的刷单行为已经到了几近疯狂的地步。知情人士透露,仅在北京一地,月单500单中只有150单为真实成交量,刷单比例高达70%。

频繁刷单的背后是人人车对自身运营的恐慌以及资本的压力。据悉,人人车在寻求新一轮融资时遭遇到不小的困难,为了数字能够光鲜亮丽,人人车极尽其能。这种行为无疑是饮鸩止渴,坑害了投资人不说,更是难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