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云”负责人高鹏:打造最大的公众号管家平台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1 11:08 | 黄太吉 多吃水果

专注公众号力量、专注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很快】一直为打造良好的微信生态环境而努力,旗下“快云”平台为诸多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标准及定制化的公众号解决方案,运用强大的基础功能及应用插件和特色模板化设计为企业搭建专属微站服务平台。近日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快云”平台的负责人高鹏,深入了解平台背后的故事。

 

 

“快云”平台负责人高鹏一直从事技术与互联网相关工作,对整个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高鹏多次创业成功,加入【很快】后,对“快云”平台做出的贡献更是不可估量。

高鹏在采访中表示,“快云”给用户提供了诸多福利,标准版的“快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后期的付费功能也会获得【很快】公司平台例如“快数”等其他平台的技术支持,所带来的价值都高于用户的前期实际的资金投入。【快云】与酒店行业解决方案领导者“安美数字”与传统纸媒行业“电脑爱好者”的两个成功案例更是说明了“快云”平台模式的成功和有效。

在采访的最后高鹏表示,致力于将“快云”打造成最大的公众号管家平台,让平台服务所有类型的公众号。

以下为部分采访概要:

1,当初为什么想要搭建“快云”这样的平台?

高鹏:微信公众号刚刚兴起,现在很多公司和个人开发者对这个还是比较陌生的,我们就要做一个简单、易用,而且功能足够好的平台,让所有的公众号用户都能有一个非常好的管理平台来辅助到自己的搭建和运营工作。

2,您一直从事互联网与技术相关的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能让“快云”在发展上获得哪些优势?

高鹏:我个人是技术出身,对业务也有所涉猎,因为很早的时候创业,都是个人创业,所以较为全面。后来我越来越觉得产品本身就是重中之重,产品过硬的话用户也会主动选择我们,所以我多年的经验就是几点:懂技术,懂用户,做好产品。

3,“快云”平台的整体搭建用了多长时间,期间克服了哪些技术难点?

高鹏:我们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搭建平台,主平台是经过2次大的调整,最后结构定型的。虽然技术上用了很多,比如我们可以多种开发语言共同开发,这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然后我们也会整合所有的功能,不会让用户体验有问题。因为我也是技术出身,所以最后的对我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技术难点。

4,相对于其他同类平台,快云有哪些优势,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高鹏:我们【很快】一直为了打造良好的微信的生态圈而努力,“快云”也是其中一部分,用户把公众号接入到我们的平台,通过一系列功能,为用户搭建专属的微站平台,同时,为用户做到推广及流量变现,“快云”的一键化操作可以让用户省去搭建公众号形成的人力物力成本,个性化功能还可以更好的对企业自身进行推广,“快云”给公众号主提供了诸多便利,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众号这个大家庭中。

5,标准化的“快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

高鹏:这就像qq是免费的一样,用户初期又没有任何收入,我们不应该收用户的费用,我们后期的付费功能也会获得“快数”等其他平台的技术支持,所带来的价值都高于用户的资金投入。

6,现在接入平台的用户有多少,整体反馈如何?

高鹏:现在平台还没有正式做推广,接入的公众号暂时只有几千,我们有专职的客服团队与用户沟通,并吸取用户的意见进行平台的修改,现在大多数用户对我们都非常满意,很多用户用了我们平台都比较惊讶,有的用户还调侃到“为什么免费的平台会这么厉害?”

7,“安美数字”与“电脑爱好者”是两个比较成功的案例,当初是什么契机让他们选择“快云”的?

高鹏:我们打通了公众号的搭建、推广、变现,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等,能够让用户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另外我们技术团队的实力也在行业中也可以说是第一梯队,“快云”保持着高效的做事效率,实时处理突发事件,“安美数字”与“电脑爱好者”也是看中了“快云”的整体实力与【很快】的公司口碑,成为了我们非常好的战略合作伙伴。

8,“快云”为什么要选择代理商的模式?

高鹏:现在公众号刚刚兴起,我们在团队拓展的同时,为了快速的推广服务,很快扩大产品的覆盖范围,采用代理商模式,将可以很好的支撑这一个目标,这样我们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保证每个用户都能从“快云”中得到最大的帮助,让整个生态良好的发展。

9,请介绍一下“快云”未来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

高鹏:我们要将“快云”打造成最大的公众号管家平台,让平台服务所有类型的公众号,包括企业,个人,媒体号等,成为大家认可的和首选的平台。

10,非常感谢高总的采访,也希望“快云”能帮助更多的企业。

高鹏:谢谢,“快云”和整个【很快】公司也会继续打造良好的微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