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欺骗投资人 瓜子二手车被曝诚信、服务存短板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1 13:24 |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259项检测0事故”,近期以来,瓜子二手车的广告声不绝于耳,然而与高调的广告相对应的则是,各大媒体关于瓜子二手车平台有黄牛、检测成虚设、售卖事故车、漏油车的报道接连不断。瓜子二手车怎么了?有瓜子内部人员爆料称,为了成交量,瓜子二手车降低收车标准频刷单,车源问题检查不出来,用户投诉不断,最终导致恶性循环。

据悉,瓜子二手车为追求数据好看以便获得融资,曾经联合车商公开刷单,之前就有媒体爆出过刷单对话截图,其实只要去郑州、武汉等地的二手车市场走访,就可以看到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公然组织刷单。

刷单欺骗投资人_瓜子二手车被曝诚信、服务存短板

某国际知名投资机构调查也显示,在瓜子二手车的成交中,就有高达20%来自刷单,但这种刷单带来的直接影响也显而易见,那就是退单率猛增。数据显示,由于大肆刷单,瓜子二手车每月的退车率高达20%左右。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做法无异于在玩火,瓜子二手车刷单导致的后果是订单量来的快去的也快,但车源问题频出,信用值却会被刷破底线。

其实口碑崩盘只是表象,背后隐藏着更深层次问题。目前,瓜子二手车正处于跑马圈地的业务成长期,盲目追求规模,甚至不惜进行刷单,“虚多实少”其实无法兼顾效率和质量。由此产生的一切问题最终只能由消费者买单。

据了解,此前微博、知乎、各大论坛上就充斥着在瓜子二手车买到问题车源,提出维权却遭到瓜子二手车无理拒绝的声讨声。继315北京电视台曝光了瓜子二手车售卖调表车后,瓜子二手车对媒体声称会给消费者进行退车补偿,实际上却两面三刀,提出给受害者王先生800块钱息事宁人。

刷单欺骗投资人_瓜子二手车被曝诚信、服务存短板

受害者王先生认为,瓜子二手车在媒体面前承诺的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倒不如说在作秀,表里不一、两面三刀的做法没有使自己感觉到被尊重。

分析人士认为,瓜子二手车通过刷单和美化数据为其带来了可观的融资,然而这是在以欺骗投资人和用户的前提下进行的,当用这种手段造成的服务能力、检测能力短板曝光在全行业面前,瓜子二手车将面临着全面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