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无视法律法规 虚假宣传恶意欺骗用户

投稿人/来源: 搜狐 | 2016-05-11 17:21 |

从最初宣传的“14天无理由退车”到“14天可退”,再到退车时百般阻挠,人人车苦心经营的口碑已经坍塌。业内人士指出,人人车的这些做法已经涉及虚假宣传,受害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继媒体爆出人人车无法兑现“14天无理由退车”,并涉嫌虚假宣传外,人人车已经将宣传语改成了“14天可退”。然而,笔者发现,人人车对外宣传的稿件中仍然标榜“14天无理由退车”。这遭到很多用户的质疑:既然不能兑现,又何必大肆传播,这难道是人人车一贯作假的风格?

图:人人车标榜的“14天无理由退车”再现,遭到消费者质疑

由此可见,在口碑与体验上,人人车的广告语与实际操作严重不符,所谓的服务条款形同虚设,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既然不能提供相应的服务,那为什么一直强调14天无理由退车?人人车的公关部也太不专业了,在我们消费者看来就是可笑”,一位消费者气愤地表示。

更要命的是,近日,有关人人车的投诉接连不断。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人人车市场、公关部门在知乎、百度、微博等平台十分活跃,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投诉用户,希望他们来删帖。然而却收效甚微。

业内人士指出,二手车行业除了拼资本、拼流量外(显然,在这两方面人人车毫无优势可言),更需要提升消费者的体验,一再和消费者玩文字游戏的人人车,暴露了其服务的短板,更显示了其在运营过程中的漏洞,若不及时改正,必将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