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为赚钱不择手段 用户买车后被强制购买商业险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2 19:32 |

喊出要实现盈利的口号后,人人车开始了“压榨”用户之路。近日,有用户投诉称,人人车的销售强制要求在买车后再次通过人人车购买商业保险。而人人车客服在回应时却模棱两可,偷换概念,并不积极为用户解决问题。

“请问人人车,我要在你家买个二手车,这个车已经有商业险了到明年,你们的员工还要求我再买一份你家的商业险,这样合理吗?”一位用户在微博上质问人人车。而人人车客服却在回复中偷换话题,不正面回答用户的质疑。

强制用户购买商业险,究竟是人人车公司行为,还是销售的个人行为,我们不得而知。但其背后暴露的是,人人车公司管理混乱,员工各自为政,为自己利益不惜牺牲消费者权益、损害行业声誉,实在令人发指。

事实上,有关人人车的投诉接连不断,在人人车平台交易过的用户对提起人人车都是怨气十足。微博上,已有不少用户曝出,通过人人车买到调表车、事故车、泡水车等存有很大问题的车辆,但人人车售后并不予解决,用户投诉无门。

同时媒体也抓到人人车虚假宣传,勾结黄牛倒卖二手车、车源造假刷单等问题。眼下,刚拿到融资,自以为春风得意的人人车,正在遭遇着用户、媒体等多方拷问,如果人人车不慎重改善,继续肆意放任,不维护用户利益,将彻底失去公众信任。

分析认为,即便当前人人车有资本支持,但一味追求数据作假、广告宣传,不把精力放在提高用户体验上,不难预想,再度花完钱的人人车,不会顺利赢得投资人信任,进入下一场玩家角逐,而是失去资本与用户支持,被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