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被曝诓骗用户,平台存隐患、亟待监管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3 11:26 |

如今,通过互联网平台交易二手车已经是许多车主的选择,但二手车平台有无保障?如何选择靠谱的二手车平台,这让不少用户犯了难。日前,北京青年报曝光了瓜子二手车利用多数买家对车辆、车况、价格都不了解的“弱点”,对用户进行诓骗;无独有偶,华商晨报也曝光了瓜子二手车检测存漏洞,售后保障“由瓜子说了算”的情况。分析认为,瓜子二手车只做牵线生意,平台需要监管;同时检测体系与服务能力存在短板,将为二手车用户带来极大隐患。

瓜子二手车被曝诓骗用户,平台存隐患、亟待监管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成都市民陈先生通过瓜子二手车平台花费37000元车款+2000元服务费,买到一辆“凶车”,陈先生欲维权,瓜子二手车却“偷换”事故车概念,不予提供售后保障;此外,北京买家王先生在瓜子二手车买到一辆调表车后,查看“勘车评估检测报告”时却发现“里程数”一栏竟是空白。

瓜子二手车被曝诓骗用户,平台存隐患、亟待监管

事实上,市民陈先生与王先生的经历并未个案。据《华商晨报》报道,今年3月,市民齐先生花6.4万元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新购了一辆别克英朗二手车,没想到刚开回家后就发现车内有“异响”。经检测后,判定是车辆压缩机问题,但瓜子二手车经过259项检测没有检测出来,齐先生认为,这是瓜子网在验车环节的过失所致,应承担一定责任。

但瓜子网却回应称:车辆压缩机不在质保范围内。同时齐先生也发现,瓜子二手车并没有提供买方车辆检测报告单。对此,齐先生认为这是瓜子二手车的“不透明环节”。

瓜子二手车被曝诓骗用户,平台存隐患、亟待监管

从去年起,瓜子二手车“个人直卖给个人”、“259项检测0事故”、“卖家多卖20%”、“想退就退”的广告标语就铺天盖地,吸引了诸多用户进入瓜子二手车交易平台。但不论是媒体报道还是用户证言,都直指撮合个人交易的瓜子二手车不能对用户负责。在服务环节,瓜子二手车仍然只是一锤子买卖,一旦交易成功,售后很难得到保障,若想成功维权难上加难!而在最新一轮广告投放中,瓜子二手车也将“卖家多卖20%”的广告语悄然去掉。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或许与瓜子二手车转型C2B模式,与车商合作冲量有关。

分析认为,为了规模和数据好看,瓜子二手车不惜对问题车源“明知故卖”。但二手车商关乎人身安全,且交易金额巨大,二手车平台如不讲诚信,诓骗用户,将给二手车用户造成损失,甚至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作为二手车交易服务提供者,瓜子二手车在经营方面缺乏诚信机制,亟待监管,同时,在服务环节和标准化流程方面,瓜子二手车也需要补齐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