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漏洞频出 大肆出售问题车危害消费者安全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6 17:17 |

人人车标榜的“善良”再次受到用户的拷问。标榜“100%无事故车”的人人车再次陷入出售问题车的泥泞当中。而这不仅暴露出人人车检测体系的漏洞,更让人人车隐藏已久的管理漏洞暴露无遗。

近日,有消费者投诉称,在人人车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在保养时发现变速箱油渗油现象,而人人车的检测报告中并未显示异常。该消费者要求退车,更是遭到人人车售后的拒绝,其广告中宣传的“14天无理由退车”形同虚设。

据了解,该用户在11月30日通过人人车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在购买时,人人车声称已经对车辆进行了249项严格检测,涵盖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而令人气愤的是,12月8日在给汽车做保养时,该用户发现变速箱油渗油现象。而对此人人车的解释是,评估师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而没有告知用户。

由于担心存在隐患,更是对人人车失去了信任感,该用户要求退车。人人车表示可以退车,但是不退还手续费和过户费用。同时,人人车声称变速箱渗油不是变速箱问题,不会对行驶有任何问题 ,如果用户认为有问题的话可以举证。而打脸的是,人人车售后保修手册上清楚的显示,人人车支持14天无理由退换,从交易之日起14天内,出现发动机、变速箱问题,可以免费退换,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从广告到公关传播,人人车一直在强调其专业的检测体系和14天无理由退车服务,然而目前来看,却形同虚设。无法提供专业的检测服务,意味着人人车平台上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无法享受14天无理由退车服务,代表着人人车对售出的车辆一概不负责任。

评论人士指出,在发展的路上,人人车显然失去了理性。若一味漠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人人车的漏洞和隐患将会越来越多,不及时补救,只怕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