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不一漏洞百出 盘点人人车数据造假行为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6 21:38 |

自成立以来,人人车数据造假的新闻就接连不断。而数据经过美化之后多次变更,甚至连人人车自己的员工都无法知悉哪个真哪个假,这样就导致在对外传播中多次出现多次打脸的情况。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人人车数据造假行为。

号称“善良”的人人车再次自己打了自己一个耳光。近日,人人车发布了2016“纵横战略”,但让人不解的是,人人车对外宣称的交易量、投放量两天时间竟然出现了大的变化。难怪业内调侃,人人车的“善良”是“伪善”而非真善良。

数据疑问一:3月交易量究竟是1.2万辆还是1.5万辆?

上面两张图分别是人人车媒体沟通会上(3月30日)和媒体对李健的专访(3月31日)的数据。仅仅相隔一天,人人车在2016年3月的成交量从1.2万辆,上升到1.5万辆。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数据疑问二:同篇稿件广告费从2亿上升到5亿

而这不是唯一变化的数据。李健宣传的广告费用也在变化中。

同一篇描述人人车“纵横战略”的稿件中,题目中透露,人人车将投入2亿元广告费,而到了文章后半段,广告费又变成了5亿元。数据直接翻番,美化的“毫无痕迹”。

这已经不是人人车第一次进行数据造假了。在人人车上轮融资时,便出现夸大金额的情况;在2016年1月21日和1月22日发布的公关稿中,月交易数据相差了一倍。而人人车也未给出正面回应。

数据造假成瘾的人人车,连自己都被绕晕了,如此重要的数据,也能一天两种说法。难怪有业内有人调侃,人人车在资本重压下,不得不编出几套数据来应对,结果却是连自己都无法识别真,无法自圆其说。

当所谓的善良失去了原本的味道,就成了伪善。而人人车和李健经历的不止是用户和业内对其口碑的质疑,更是心理上的压力。尽管人人车称获得1.5亿美元融资,但按照其一贯的数据包装的风格,水分有多大?唯有李健心里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