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未来 助力青海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8 18:23 |

—移动互联网企业价值创新趋势论坛暨天域昆仑平台预上线发布会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西宁生科产业园)于2012年5月29日正式获得授牌。项目建设面积7500平,基地积极构建信息服务与软件、电子商务等互联网产业体系,积极探索符合园区特色的多层次、多模式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有效促进全方位电子商务应用协调发展,为企业搭建了咨询服务、企业资质办理、高端企业家交流、创业者交流的平台、新媒体、人力资源服务、仓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基金服务、电商综合平台等九大服务平台。  5月12日, “对话未来,助力青海——移动互联网企业价值创新趋势论坛”在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举办,助推青海企业迈向电子商务时代,也标志着园区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建设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市值管理实战专家林华英、新媒体营销实战专家孙明、信息化战略规划专家张文远分别作主题发言,并与参会企业家展开互动交流。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引发了新的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当前,电子商务正加速与制造业融合,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业态,成为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新力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

同时,正在加紧搭建的天域昆仑电子商务基地平台中心,已与杭州阿里产业园企业形成战略合作。针对园区生物医药制造企业集聚特点,基地在线上与天猫医药形成第三方对接,线下与九州医药连锁形成战略合作,其有500家连锁店与基地平台形成合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培育经济新动力打造“双引擎”、实现“双目标”,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全省自主创新领航区、高新产业集聚区、创新创业首选区的创新型特色园区。

天域昆仑平台预计将于2016年7月15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是完善电商管理平台标准化产品,供应商入驻模式,商家独立管理中心,以及平台佣金结算、售后服务系统等。支持虚拟产品销售,集成O2O模式。全新技术架构、全新的UI设计、丰富的促销体系、系统支持MySQL及Oracle数据库。从根源上解决了电商企业普遍存在的推广、招商、盈利等问题。打造一个让青海拥抱世界的电商平台,仓储物流中心、平台实训/培训中心、互联网产品品牌孵化器、质检中心、转型服务商、展示中心七大服务体系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技术驱动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线上线下互动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之一。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互动,对推动实体店转型,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