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乐商店:为应用安全上“双保险”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9 16:30 |

自2015年以来,关于山寨应用的报道层出不穷,恶意扣费、盗刷流量事件接连曝出,不仅用户提心吊胆,作为App集合地的应用商店对此也深恶痛绝。业内人士表示:劣质应用不仅对使用者的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还会对那些规规矩矩做优质应用的开发者造成不公平的局面,干扰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事实上,普通用户的确很难依靠自我判断来鉴别一款应用是正版还是山寨,隐藏其中的安全隐患更是要从代码层面才能识别,下载的应用是否靠谱、有无陷阱,更多地还要依靠应用商店自身的审核机制和筛选能力。

一直以来,联想乐商店始终将“安全”视为审核应用的第一准则,近期更是紧密联动政府相关部门,对侵权盗版、举报投诉应用做到及时清理下架,同时重力出台一系列举措,确保用户在乐商店能够安心下载、放心使用每一款应用,让劣质App无处遁形,给予官方、正版App开发者更健康的发展环境。

日前,乐商店各项安全举措已全面启动,包括安全软件检测扫描、完整的审核流程、人工实测全覆盖、过审应用贴标签、定期清理劣质应用等,期望通过强化平台的审查和甄别力度为用户免除后顾之忧,其中“人工实测全覆盖”和“过审应用贴标签”这两把利刃深受正版应用开发者的青睐。

乐商店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应用商店采用“智能”的方式进行审核,通常是设置一些限制条件让机器自动识别,虽然速度快,但难免会有“漏网之鱼”。而在乐商店申请上架的新应用通过安全扫描后,还必须经过运营人员的真机实测才能添加“已审核”认证标签:测试人员将所有申请上架的新应用安装到主流机型中打开使用,体验各项功能,确保无恶意广告、盗刷流量、吸费等安全问题,等于给应用上了“双保险”。

乐商店在架应用达百万级别,人工审核意味着巨大的资源投入,但就长远来看,维护应用市场秩序、确保用户和开发者利益是所有应用下载平台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无疑将是一笔有价值的投资。期待平台厂商能够联动起来,投入更多的精力和人力去为用户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应用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