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cFun内斗惨烈 员工爆料元老被裁

投稿人/来源: | 2016-05-19 18:04 |

ACG名站AcFun又一次陷入了舆论风波。昨日,知乎上一则关于Acfun内斗裁员的提问,引来众多知情人士的爆料。有A站员工匿名爆料称,Acfun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开始大规模的“清洗”,早期元老悉数被开除或架空,而新加入的高层则对二次元文化知之甚少,甚至还有人伪造学历,导致公司决策混乱、业务失败,直指A站”药丸“(要完蛋)。

5月18日,知乎网友提问“如何看待AcFun弹幕网站内斗严重,大规模裁员事件?”当晚多名自称A站员工或相关人士的网友历数A站“数宗罪”,此事迅速发酵,并引起A站官方重视。

一名自称A站员工的匿名网友爆料称,A站高层换届无数,但新任高层不但在人事任免上相当随意,甚至缺乏对二次元审美的基本认同。此外,网友“王維鈞 ”也表示,据自己了解的情况,A站确实存在大规模裁员,并表示这是“空降富二代CEO的大清洗行动。”

“王维钧”同时贴出了一张今年3月8日A站CEO王伟在公司内发布的全员邮件,邮件中的人事任免被直指为内斗惨烈的“清洗”行动。

传AcFun内斗惨烈 员工爆料元老被裁

此外,原A站代理站长“辰音奈奈”也在回答中隐晦的表示“A站开始商业化以来的发展史可以概括为:空降集权-扩张团队-略有小成-利益/立场开始矛盾-内斗互干-前功尽弃-空降集权”。

记者发现,A站的所谓“A计划”小组副组长王伟一直在该知乎问题中对对网友的回复进行评论,称”不满意建议离职“、”我只能尽力“。

有趣的是,王伟同时还在另一家名为半次元的公司担任CEO,这样同时兼任两家没有任何关系公司重要职位的现象,在行业里也是非常少见的。

传AcFun内斗惨烈 员工爆料元老被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