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上市!详解中国激光电视第一品牌坚果S1

投稿人/来源: | 2016-05-20 17:22 |

前不久,坚果智能影院发布了坚果S1激光电视,并发出“要彻底颠覆液晶电视”的口号,就连噱头颇大的乐视超级电视也深感恐慌,120寸不再是最大的电视屏幕了。那么,到底什么是激光电视呢?对比之下出真理,不如来看几个关于激光电视的对比,带你读懂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VS投影仪

\

从外形上看,坚果S1激光电视与投影仪好像没有非常大的区别,但是两者还是有本质上的不同。主要可从三个方面理解:

其一是普通投影仪采用的是LED光源,灯泡寿命一般为2-3年,而更换灯泡既费时又费力。但是坚果S1激光电视采用的是激光光源,寿命为10年以上,更没有更换灯泡的烦恼;

其二是普通投影仪必须在光线较暗的场景下效果才好,难以摆脱“见光死”的宿命,而坚果S1拥有高达4000流明光强,在有光的环境下显示效果依然卓越;

\

最后,普通投影仪投影距离一般为4米以上,占地空间要求大,这也是一直以来投影仪未能代替电视的重要原因之一。相比之下,激光电视由于使用了超短焦投影,120寸画面仅需60多厘米,比传统投影仪极大节省空间。

激光电视VS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自1931年发明以来,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但是它始终摆脱不了便携性差,屏幕尺寸局限的缺点,而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大,成本呈指数增长。而且液晶电视是通过电子束撞击荧光粉而显示,会产生强大的电磁辐射,对眼睛造成伤害。

相比之下,坚果S1激光电视非常便携,你甚至可以在旅行时中带上它,由于屏幕尺寸超大,可以拥有在电影院的观影体验。另外,机中的激光光束是经过专门的扩束整形设备后再投射到屏幕上的,非常安全且不伤眼睛。

坚果S1 VS乐视超级电视

前不久,乐视发布120英寸的超级电视,它显然更像是一个噱头。首先是高达49.9万的价格,这样的价格在很多三四线城市都可以买一套房子了,对于普通用户必然是望而却步。即便是消费能力强的高端用户,安装也是一个大麻烦,据说它安装需要起重机吊装,而且,该电视技术并不成熟,难免维修繁琐。

而坚果S1既满足了用户对大屏幕的追求,又完全不必担心乐视超级电视那样的弊端。它的最大尺寸高达300英寸,并且尺寸可以调节,这相当于你同时买了40寸,50寸,60寸等甚至任意尺寸的多款电视,而且价格仅16999,是乐视超级电视的3.3%。在外观设计上,它采用了富含中国特色的鱼形设计,美到窒息,宛如一款装饰品,完美地与客厅融为一体。而且相比乐视超级电视的硕大笨拙的显示屏,它连显示屏幕都去掉了,只需要一面墙,就可以进入极致的影院体验。

\

坚果S1与同类产品PK:

其实激光电视的说法很早就有,比如LG、光峰、海信都发布了自己的激光电视,海信激光电视最大尺寸100英寸,3000流明光强,但是因为光机和影响核心部件都是依赖国外进口,所以价格高达59999。

而坚果S1最大尺寸300英寸,是海信的三倍,4000流明光强。由于核心部件均是自己研发,性价比逆天,只需16999。

而且坚果S1基于自主研发的OS系统,搭建了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内容生态。截止目前,坚果把爱奇艺、V电影、豆瓣、音悦台等优质资源整合。打破了传统分类,构建了更有带入感的场景,如旅行记、音乐人集、恋爱季、音乐瘦身营、精品影单等主题,打造场景化的用户观影体验,为用户带来最新最High的感受。

坚果正在搭建一个“硬件+软件+内容”的生态王国,说它是中国激光电视第一品牌并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