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数博会】BQ商业分析在用友大数据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投稿人/来源: | 2016-05-27 16:55 |

5月25日~5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用友网络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和iUAP全系产品在数博会上齐齐亮相,其中用友大数据更是首次整体亮相大型展会。

在用友的展区,参观者可以听到用友的专家讲解大数据相关产品、并可现场进行体验。其中用友BQ受到了众多的关注。

用友网络的商业分析方案体系一共包含三大板块,即大数据处理、商业分析模型和数据致力。其中大数据处理中就包含了商业智能平台BQ、高性能分析A、大数据平台UDH等等。

用友 大数据 数博会

BQ对于企业的数据应用和业务领域都发挥着极大的价值,是用友大数据产品中很出色的一个代表。据介绍,在数据应用领域,BQ可以帮助实现经营分析、财务分析、销售分析、项目分析、HR分析以及生产分析等。对于业务价值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可以监控企业运营状况、即使了解财务指标、合理掌握市场变化趋势、帮助规划合理组织架构结构等等。同时,对于各业务子领域,BQ也可以进行全面的支持,诸如资产负债、市场分析、成本监控的等等。最后,BQ还是可以实现系统间的数据共享。

在数博会期间,用友的大数据专家也详细介绍了用友BQ 的每个产品情况。

用友 大数据 数博会

上图为用友BQ最新产品地图,包括自有报表、仪表板、地图分析、BQ移动、智能报告、BQ Cloud。

用友BQ的产品地图包含了6大块,其中BQ自有报表就是专门面向中国式复杂报表。先来看下中国式报表的概念:是指根据报表浪漫拼接、堆叠、交叉以实现最中国式报表。其要求自定义报表栏目,以无需在数据层过整理数据、保证快速实施;多逻辑区域并行取数,完全利用数据库性能实现报表快速执行。BQ自由报表组合区域提供可视化、组件化的报表开发环境,支持复杂报表,具备丰富业务规则处理能力,为用户提供复杂业务报表展现。

产品地图中的BQ仪表板也非常贴近企业需要,其是可扩展的实时可视化产品,也是地图分析产品,同时还可以进行资金管理。BQ移动也实现了各种功能,如实时销售分析、实时财务分析、实时项目跟踪、多端运行等等。用友BQ的几大分支产品都从各个维度满足了企业的商业分析的需求。

用友 大数据 数博会

在数博会的用友展区,众多参观者咨询用友大数据相关内容。

在数博会上,用友大数据产品除了用友BQ亮相外,UDH大数据平台也受到了很多企业客户的关注。

据介绍,用友UDH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海量数据分析存储,已经在很多企业中有了深度应用,比如浙江邵逸夫医院等。

此次数博会上,我们直观感受到了用友大数据的独特价值,尤其是其在产品层面的完善。用友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在产品架构上主要涵盖三的层面,即分析应用、分析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其中分析应用主要有高管桌面、财务分析、对标分析、客户画像、精准营销等;分析服务主要有地图分析、URadar、自助BI、数据服务、BQ Cloud等;大数据平台主要有数据质量管理、元数据管理、列示数据仓库、大数据处理平台UDH、主数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