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办理进京证,在联想乐商店就可以实现

投稿人/来源: | 2016-05-30 17:23 | 网心科技 星域CDN 直播

前些天,李易峰开着兰博基尼撞上桥墩的消息刷爆各大主流媒体。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就在我们在讨论李易峰有没有酒驾、兰博基尼是什么型号的时候,有一个更应该关注的交通大事件正在发生——“北京交警APP”可以手机办理进京证啦。

记者打开从联想乐商店下载的“北京交警APP”,崭新的功能页面瞬间出现:从这时起,北京的司机们发生可自行处理的交通事故、查询交通违法、缴纳罚款、外地车办理进京证、举报八种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

以往办理“进京证”耗时费力诸多不便,此次“进京证办理”功能的推出无疑成为最受北京交通参与者关注的功能。交管部门表示,将以此全面搭建交通管理“信息服务”、“业务办公”和“警民互动”三大平台,实现“让数据在网络上多跑、让群众在路上少跑”的目标。

据介绍,进京驾驶员可提前1-4天在线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申请成功后可获得具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办证过程中,申请人需填写驾驶员、进京车辆及相关进京 信息,以及驾驶员和车辆的各类所需证件照片,然后选择进京日期、2—7天的进京时长,进京区县、道路,最后点击提交。系统后台审核完毕后,通过APP消息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审核结果。

在此之前,外埠车辆要进京,只能去北京24个设在边界处的办证点、检查站办进京证动辄就是小半天。有人算了一笔账:在线办理进京证将为在京外地车车主每年节省约4500元开支。数据未必确切,但为其减轻负荷是事实。据悉,“北京交警”APP研发工作被列为今年北京市政府二十八项重点服务民生项目之一。按照计划,总体功能规划有15个模块,此次首期推出7个功能模块, 除了上述功能外,还有事故e处理、意见建议、信息发布。

联想乐商店是联想全力打造的应用商店,倡导“乐享应用,快乐生活”的理念,旨在为用户提供安全、官方、便捷、省流量的应用下载体验,为开发者提供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本次“北京交警”APP推出的“网上办理进京证”功能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很大便利。目前该APP已经在联想乐商店上架,为您的交通出行和应用安全带来双重保障。

乐商店致力于向大众传递“乐享应用,快乐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