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7月1日起未审核手游不得上线 续作需重新审核

投稿人/来源: | 2016-06-03 09:54 | 网心科技 星域CDN 直播

6月3日消息,广电总局发布《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2016年7月1日起,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

广电公告截图

《通知》自2016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自施行之日起,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

其中,《通知》第六条对已获批发行移动游戏的升级版做了要求,指出升级版需要重新履行审批手续:

已经批准出版的移动游戏的升级作品及新资料片(指故事情节、任务内容、地图形态、人物性格、角色特征、互动功能等发生明显改变,且以附加名称,即在游戏名称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副标题,或者在游戏名称前增加修饰词,如《新××》,或者在游戏名称后用数字表明版本的变化,如《××2》等进行推广宣传)视为新作品,按照本通知规定,依其所属类别重新履行相应审批手续。

以下为《通知》全文:

新广出办发〔2016〕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各游戏出版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秩序,提高移动游戏受理和审批工作效率,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及相关管理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移动游戏,是指以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为运行载体,通过信息网络供公众下载或者在线交互使用的游戏作品。

本通知所称移动游戏出版服务,是指将移动游戏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下载或者在线交互使用等上网出版运营服务行为。

本通知所称游戏出版服务单位是指取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出版服务许可,具有游戏出版业务范围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