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前路迷茫 失去炒作的朱骏还能干啥?

投稿人/来源: | 2016-06-03 19:03 |

大家都知道朱骏的九城已经处于日暮西山的境地:公司经历了多次大裁员、所进行的项目则几乎到了做一个死一个的地步、九城(NASDAQ:NCTY)股价从11年最高的8美元跌到2美元都不到。在失去魔兽后,朱骏究竟干了些什么?失去炒作后的朱老板又能干些什么?

失去魔兽后他干了啥

《FIFA Online 2》。朱骏真的很喜欢和韩国人做生意,在失去《魔兽世界》代理权后,朱骏很快在09年引入了FIFAOnline2这款游戏。他的算盘很明显,当时他是一支知名足球队的老板,利用球队的知名度一定能打开游戏市场。但很快朱老板发现这款游戏并不赚钱,之后他决定放弃这款游戏。不过打脸的是,腾讯在代理了《FIFA Online 3》后借着世界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行星边际2》。这款游戏从12年欧美服测试开始就受到玩家关注,然而后来事实证明,九城获得代理后在游戏的BUG和外挂处理能力上相当糟糕。这款游戏的结局和WOW很像,玩家忍受不了问题纷纷出走去了美服。最后九城最终宣布在2013年5月31日停止运营。

《奇迹归来》。这款游戏曾被朱骏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毕竟当年九城是靠奇迹MU捞到第一桶金。可惜在前期各种强大宣传后,却迟迟不上线,反而被其他页游公司抄袭。最狗血的是,九城自己反而被韩国网禅卖了,有开发公司说自己已经从网禅买了版权,所以控告九城侵权。游戏在14年底上线后并未获得预期效果,随着页游近几年已经少人问津,官网、论坛早已没有了人气,奇迹归来最终没有归来!

智能电视盒子—Funbox。朱老板的兴趣还不止在游戏上,其子公司中兴九城还做了一款智能电视盒子。然而与它的竞争对手某米和某视相比并没有任何优势,在市场上没有掀起任何风浪,可能你在看到这段介绍前根本没有听说过这款产品。

《火瀑Firefall》。“奄奄一息”的朱老板把宝压在《火瀑》上,他收购了RED5的工作室股份,与乐亚国际分拆换股,似乎想要最后一搏。16年4月27日,国服发生了“IDC机房断网”,导致国服登陆器以及官网均无法登陆。五一之后,官网恢复正常,但因为这段时间恰逢国服PVP框架调整,导致玩家无法登陆游戏,因此流传出各种传言,火瀑国服即将停运,加上之前流出的RED5工作室拖欠员工工资等事件,这款游戏的命运不得不让人担忧!

除了上面这些项目外,还有大大小小各种胎死腹中的没有举例,总之这几年九城的境遇只能用“不顺”来形容!

为自己的人品买单

朱骏的九城几乎已经到了做啥死啥的境地,究其原因,他应该为自己的人品买单。提到朱骏,大家对他最大的印象是其无尽的话题炒作和卑劣的人品。他曾经在微博上对著名棋手聂卫平恶语相向,要知道聂老当时还身患癌症。他还在网上晒过钱,无论真假,他坐在那张用人民币堆满的桌前的照片已经成了其形象的一部分。他经营的俱乐部屡次爆出阴阳合同和欠薪事件,他开创了游戏请AV女优来代言的风气,只要有朱老板就永远不缺话题。一次、两次或许还能吸引部分人群的眼球,但是时间一长,大家对他的印象就变成了一个只会炒作的炒作大王。造就现在朱骏如此人品的很大原因和其经历有关,朱骏小时候家境并不好,从骑黄鱼车起步,到通过某些不为人知的机遇(当然也有其自身努力)才发了家,他在交大其实只念了2年书,给人感觉痞气重,活脱脱一个暴发户的形象。

当然朱骏最终还是为他自己的人品买了单。看看知乎和贴吧评论里面,玩家们对朱骏九城的评价吧,几乎一律都是负面的。大家一听是九城代理运营,顿时没了兴趣。他经营的足球俱乐部的很多球迷给他起了几个不雅的绰号并对它的种种行为嗤之以鼻。不光是玩家和球迷,就连其员工也对其人品非常怀疑,据九城的员工说,朱骏私底下确实非常喜欢踢球,有时候还会硬拉着自己员工一起去训练基地,不过此人球品极差,嘴上非常不干净,但员工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失去了“民心”的朱骏和九城为何落得如此境地也就不奇怪了。

朱骏究竟还能干啥

效仿丁磊去养猪。朱老板还真这么做了,不过这次他没有养猪而是种起了茶叶,他微博透露这些茶叶只是供自己用,指望靠茶叶翻身显然不现实!

再搞一支足球队。朱骏喜欢足球,之前他在圈子里面已经累积了一定人脉,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足可以让他再创造一支“恒大”式的队伍,前提是他先要想想怎么洗白自己,毕竟很难再出现第二支申花供他玩弄!

炒作大事件来推游戏?朱骏失去《魔兽世界》之后用尽浑身解数炒作也没有成功过一款游戏。可惜现在AV女优已经不流行了,大家都是老司机了……说来说去,朱骏能做的事情还是只能和炒作沾边。因为失去了炒作的朱骏,真的什么都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