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WiFi大有可为,但为什么一直没人能真正做好?

投稿人/来源: | 2016-06-14 17:20 |

身处互联网时代,WIFI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正是由于用户联网刚需、互联网巨头对于入口的争抢等众多因素,商户WIFI 的热潮也被催生。

众所周知商户WIFI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一是商户WiFi进行规模化运营,具有极高的广告价值,为商家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便于更精准化的投放广告;二是商户WiFi可以提供O2O服务,将线上资源和线下资源相整合,促进消费,提高交易效率;三是商户WiFi可以实现大数据应用,搜集分析商户行为数据,挖掘出更加巨大的商业价值。

尽管商户WIFI发展潜力大,但受到诸如硬件投入和运营维护成本高;连接时间较长、网络不稳定、网速慢,用户体验较差;安全防护差,信息易泄露,缺乏足够安全保证等一系列问题的制约,商业WiFi并没有最大限度的释放出发展潜力。

面对商户WiFi大有可为的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发展问题。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者的平安集团,审时度势,紧抓良机,充分发挥传统金融行业领军者的优势,逐一攻克商户WiFi发展难题。推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力作——中国平安WiFi收益宝,为商户wifi的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而近期,有消息称平安WiFi收益宝新版本即将上线。尽管目前新版本新增功能尚未有确切消息流出,但综合2016年平安集团互联网金融战略来猜想,背靠平安这个综合金融集团的WiFi收益宝在新版本中添加金融属性的可能性不小。

例如,可以搭建以商户为核心的用户网络,同时,借助平安金融领域的优势,尤其是平安的金融基因为网络安全提供背书保证,实现众多商户与平安集团贷款、理财、保险等金融业务的全面、安全对接,从而转化金融价值,为商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平台。

我们以咖啡馆为例,新的版本除了保留WIFI收益功能以外,平安WiFi收益宝还可以通过业务资源整合,既为咖啡馆量身定制账户体系和支付平台,又可以提供精准的营销广告及职能推送;同时,还可以为咖啡馆发展连锁店提供资金贷款,为咖啡馆资产的保值增值提供理财产品,为咖啡馆应对各种风险提供保险服务等等。由此发展,打造一个“互联网+金融”的智慧商业生态将指日可待,而平安WiFi收益宝作为智慧商业的先行者,很有可能玩转商业WiFi,成为大有可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