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魔兽粉丝齐聚 YY直播感动玩家

投稿人/来源: | 2016-06-17 09:21 | LogInsight desk

近期,《魔兽》电影已然成为了最火爆的话题,魔兽玩家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电影的票房添砖加瓦,在电影中感受情怀。于是乎,在上映的短短几天内票房直逼10亿大关,也引起了其他行业的广泛关注。而这股强大的市场焦点,无疑也是一次巨大的市场机遇。

YY直播为此专门在6月16日开设魔兽音乐会,回顾11年经典,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体验引领魔兽玩家们回忆情怀,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这也是YY直播坚持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最直接体现。

魔兽电影引发情怀热点 YY直播找准用户需求

互联网时代,游戏产业俨然已成为一个庞然大物,用户在物质生活满足的前提下,开始追求更深层的精神娱乐享受。这种大前提下演化成游戏产业不可阻挡的前进动力。而网络直播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了游戏产业的支撑。近年来,不断涌现的游戏直播已成为了各大直播平台的当家内容,用户需求导向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魔兽作为影响整整一代玩家的游戏,其用户基数无疑是不可小觑的。而早期YY直播的聊天互动功能也成为了魔兽玩家必不可少的游戏工具,毫不夸张的说YY直播在魔兽玩家的情怀元素也是占有一席之地。随后YY直播的发展也伴随着魔兽玩家们一起成长,这种熟悉感的建立相比于其他任何形式的关系都要更加弥足珍贵,YY直播此次举办魔兽音乐会也证明了其懂得玩家的痛点所在。

事实上,YY直播近期一直与大型音乐盛典节目合作,今年更是以独家直播平台的身份对MusicRadio全球流行音乐年度盛典进行了全程直播,反响热烈。据统计盛典直播当晚通过YY直播有260万人次观看,超1.5亿曝光,成绩斐然。频繁直播大型音乐节目不仅为YY直播积累了丰富的直播经验,使其对现场气氛以及直播内容的呈现有了更好的把控,而且也聚集了一大批高端用户,极大的拓宽了用户覆盖面。

群星闪耀魔兽音乐会 11年情怀回顾感动玩家

此次魔兽音乐会YY直播邀请了夏一可,苍天哥,苹果牛等诸多魔兽红人参与进来,众多知名YY艺人也出席了活动。整场活动都会穿插各种魔兽世界经典片花,以此为分隔点来展现魔兽11年的辉煌。与此同时,参加者还进行了角色COS、主播真人秀PK以及经典魔兽音乐翻唱等表演。全方位多角度的为魔兽玩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展现出YY艺人的多才多艺。

魔兽玩家作为游戏粉丝,也是粉丝经济的重要组成,YY直播平台期望通过魔兽音乐会这种原创性的直播内容吸聚粉丝,实现自身流量资源的增长。在如今,直播平台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更有效的抓住用户需求将直接决定平台未来的生存。目前,YY直播在音乐类现场直播上的表现已取得粉丝们的认可,但其却并没有满足,而是再接再厉深化这一领域的内容优势。

这种不断深化挖掘细分领域潜力的做法,为YY直播带来了更多高端用户的关注,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市场嗅觉。在面对短期内的市场热点时,能迅速做出反应,抓住机会实现流量资源的壮大。用户需求永远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无法去对每一个用户做出相应的规范,只能不断强化己身的内容深度以及广度,在下一次热点来临时,就能抢占先机。

11年魔兽,YY直播和玩家一同成长,见证了游戏的兴衰也看到了一代人的青春年华。一场音乐会是对游戏岁月的回忆,更是青春的缅怀。而YY直播想用户之所想的做法,也感动了万千魔兽玩家的内心,无疑这样的活动才是玩家们真正的需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