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鹿内部现纷争 旗下神开股份大股东申请司法介入

投稿人/来源: | 2016-06-17 09:37 |

6月17日消息,因《叶问3》票房造假事件而备受瞩目的快鹿集团,旗下理财平台金鹿财行遭遇的兑付危机又现波折。

快鹿内部现纷争 旗下神开股份大股东申请司法介入

6月16日,快鹿系旗下神开股份大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业祥投资)申请司法介入。神开股份此前被看作解救快鹿投资集团的重要资产,日前已经闪电辞职的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琪也称,自己之所以离职主要还是神开股份的股权处置问题。

6月8日,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官网发布《关于正式启动特殊客户兑付工作的公告》,称即日起开始对老、弱、病、残及有紧急特殊情况需求的客户恢复兑付。

此次兑付的对象以孤、老、病、残,以及买房需要付首付的特殊人群为主,虽然目前已经接收到客户提交的申请资料近5000份,但第一阶段审核后只有600人合格。

公示显示,这600多位特殊兑付人群,将于近期获得到期本金的5%至20%不等的兑付。

然而就在兑付即将启动的节骨眼上,作为解救资产的重要角色,神开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2016年6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通知,业祥投资由于对徐琪主导的有关借款协议等文件签署的合法性、真实性存在质疑,并已申请司法机关介入。

此前,就在快鹿危机爆发之后,神开股份已于4月1日开市起停牌。4月11日,公司又以筹划重大事项为停牌至今。根据深交所最新停复牌规定,重大停牌不允许超过三个月。

日前,神开股份再次发布公告,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 2016年6月16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

截至目前,快鹿系应兑付的资金总额在100亿元左右,涉及投资者超20万。此前快鹿对外承诺,兜底兑付时间最晚在10月启动,如果限期没有开展,极有可能面临破产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