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解放号”打造新型IT服务生态圈

投稿人/来源: | 2016-06-24 15:15 | LogInsight desk

近日,中软国际“解放号” (Joint Force)亮相京交会,受到市场热捧。作为中软国际主推的IT众包服务平台,截止目前“解放号”平台注册用户已超10万人,发布的需求金额超过1.8亿元。预计2016年,注册用户将增长至20万人,发包金额累计至6亿元,增长近6倍。

软件定义世界的时代已经来临。作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软件将服务于“双创”、“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行动计划,在带动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两化深度融合、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中发挥核心作用。

“互联网+”、“双创”等让IT服务需求进入新的旺盛期,需求更趋于服务化、碎片化、定制化,云计算等新技术已基本解决IT基础设施的瓶颈问题,而软件应用的瓶颈还在于定制开发,需要更有效地解决人的效率、代码和代码复用的效率。同时,IT服务企业面临着同质竞争、重复开发、产业生产效率低、资源尤其是人力资源利用不充分的情况。传统IT服务已经无法满足当今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无法做出快速、精准的反应。

面对当今互联网化,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和竞争加剧带来的挑战,中软国际也在不断进行战略转型,相继成立TPG(专业与技术服务集团)与IIG(互联网IT服务集团),来顺应新的形势。其中IIG的核心是“解放号”的运营,针对政府、制造等典型的长尾市场以互联网组织方式构建共享经济时代新的核心竞争力。

“解放号”基于社会化协作、共享的原理,为中短期IT服务需求的客户、有提供服务意愿的个人、团队和企业提供一个交易、交流的平台,并在整个IT服务的过程中,提供有效、全面的辅助和指导,确保交易的双方能够快速、安全、有效地达成交易。此外,“解放号”具有新IT、心服务、新选择三个主要特征。

“它既是一个通过可信人脉组织、由最佳管理实践背书的IT众包服务平台,也是一个海量解决方案研发、实施和集成的工作平台”,中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志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建立IT服务生态圈,帮助IT服务企业有效利用社会资源组织项目提交,为客户提供“快,省好多”的可信IT服务。“解放号”不仅可以推动产业效率提升,与线下业务形成良性互动,也是中软国际实现高速增长,应对IT产业转型的利器。

据悉,自2015年6月19日商用发布至今,“解放号”已实现个人开发资源注册超过10万人,团队开发资源注册超过1000个,企业注册用户7000多家,通过平台发布的需求金额超过1.8亿元,IT服务生态圈已渐成规模。

根据权威机构国泰君安国际预测,2016年“解放号”平台营运能力将大幅提升。到年底,平台注册用户预计增长至20万人,开发团队增长至2000个,接包企业入驻增长至2000家,发包企业注册用户增长至28000多家,发包金额累计增长6倍至6亿元。

未来,“解放号”将基于中软国际多年的成熟经验和最佳实践,快速与规模化终端客户建立连接,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新型IT服务生态圈。